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解读降息降准:目前点位上不必过度悲观

来源:金融界 2015-08-25 22: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8月25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8月25日决定自26日起对称降息25基点,同时决定于9月6日起降准0.5%,并对农业,汽车金融等进行定向降准,支持农业和小微企业,促进消费。对此,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基金,201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李羿认为,此次降准是符合预期的,前期人民币迅速贬值,外部资金有流出的压力,7月外汇占款流出3080亿元,创历史单月最大纪录。而外汇占款是基础货币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补充足够的基础货币需求,降准是需要的,因此也是符合预期的。而本次降息是超预期的,从去年11月至今,央行已经降息4次,累计降幅115个基点,资金成本的下降已经有比较大的幅度,而美国加息迫在眉睫,市场普遍认为近期不会降息。我们认为降息一部分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另一部分则是为了支持低迷的资本市场。

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异常低靡,但在目前点位上不必过度悲观,在央行多次降息之后,无风险利率已经有了显著下滑,因此相比市场大跌之前,估值中枢理应上移,目前可能已经是均衡位置附近。同时大跌之后出台降准和超预期降息政策,也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总体来看,提振信心、注入流动性、以及为经济引擎加油等举措无论长期还是短期均利好股市。加上跌破3000点之后,不少个股已经回到价值投资区间,此次降息降准有可能成为反弹的催化剂。

此外,中金所也推出组合拳,实施系列措施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度投机。自8月28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 各合约的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再进一步提高到合约价的20%。此举有可能抑制期指做空情绪,提升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