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杨德龙:债转股“三位一体”方案 掀起千点大反弹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德龙 2016-04-06 10: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是深化改革的大年,继供给侧改革、债转股方案出台之后,地方国企改革正在提速。据悉,目前已有上海、广东、山东、江西、四川、重庆等多个省市制定并出台了国企改革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其中地方国资证券化是重要内容。随着改革不断深化,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国有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将加速,整体上市以及整合重组等将是地方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向。至此,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债转股“三位一体”方案已经完全成形,将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基本排除,有望掀起A股市场千点大反弹行情!

在中央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指导下,目前各个地方在已经公布的方案基础上,开始出台相关细化方案,提速国企改革步伐。从目前各地透露的国企改革信号来看,重组整合、混改、资产证券化等成为各地下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在国企改革中,重组是很重要的手段,通过并购重组可以集中整个行业的资源,提高核心公司的行业集中度。对于国企来说也是增强竞争力的一个手段,现在很多国企存在重组的可能。很多大的国企可能存在关联公司,通过进行重组,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同时提高集团的控制力。重组也包括上市、并购,这给A股市场带来很多的投资机会。

混合所有制改革也是国企改革的重要方面。以前政府放开的领域主要是一些利润薄弱的行业,比如铁路等,难以吸引民营资本的兴趣。现在一些盈利丰厚的行业也逐渐放开,比如2014年推出的油气资源改革,盈利点非常多的石油领域开始逐渐放开,允许民营资本投资成品油销售和管道建设等。2015年又放开电信领域,对于民营企业来说确实是很好的机会。

对于高管实行股权激励的国企上市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原来国企的领导人主要关心公司的收入规模和控制力,对公司的利润和股票市值并不太关心。以后如果实行股权激励,可能会引导国企领导更加关注公司的市值,更加关注公司的持续盈利,这对国企股价是重大利好。

我们认为,国企改革有望在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国企改革进程都将超出预期。随着国企资产证券化进程的加快,未来几年内可能有30万亿元的国有资产入市,这将给A股带来并购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诸多重大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