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经理预计:货币政策不会收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筱翠 2016-04-12 04: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物价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环比下降0.4%,主要是受鲜活食品和部分服务项目价格回落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表示,春节过后鲜活食品价格有所回落,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3%。

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称,3月份CPI数据超出预期,预计后续货币政策不会收紧,但也不会极度宽松,而是松紧适宜、张弛有度。

深圳一位业绩靠前的债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3月份的CPI数据确实超出市场预期,机构普遍预测是2.6%~2.7%。一般来说,如果官方公布的数据与市场预期的数据差距在0.1个百分点,就会被视为比较正常。这次相差0.3~0.4个百分点,可以说是大幅超出市场预期。部分市场观点认为,这可能与猪肉价格见顶回落有关,但这应该有个过程,不应该立即就反映在3月份的数据当中。”

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数据显示猪肉价格环比下降,但这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直观体验有很大出入。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后猪肉等食品价格下降也属正常。”

搜猪网指出,国家统计局对猪肉价格的统计,是以全国大中型城市的超市终端猪肉销售价格为统计口径。2月份春节期间,各大超市终端囤积白猪,等待节日期间坐地涨价,而2月底节日效应消失之后,超市终端销售的猪肉价格自然会滑落。从这个角度来看,2月份的猪肉价格基数相对较高,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下降的数据,是可以理解的。

此次CPI数据之所以引起较大关注,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揣测CPI低于预期是否会引发央行再次“大放水”,但业内人士表示,后续货币政策大概率不会过度收紧,但也不会极度宽松。

深圳一位资深债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市场有传言,超预期的数据是为货币宽松铺路。我认为,这样跨部门的政策配合不太可能。不过,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未来的货币政策确实不大可能太紧,而是会维持松紧适宜的程度。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太大,未来的货币政策可能会相对宽松,但这也需要一个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