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解读:央行释放流动性利好A股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德龙 2016-04-19 19: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4月19日讯 不到一周时间,央行已先后两次开展了合计448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18号宣布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金融界盈利宝基金金牌投资顾问,爱投顾个人主页)认为,在当前通胀处于3%以下的大背景下,央行仍延续“中期借贷便利逆回购”的操作思路,通过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提前“放水”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央行在近期频繁通过中期借贷便利向市场释放大量的流动性,这对于A股来说,意味着资金面的支持,是有利于A股市场进行千点大反弹。

央行在最近这些补充流动性的动作,意图主要是两个。一是为了给经济面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刺激经济回升。我国经济面已成功的看到了底部,但是回升的力度还比较慢。通过释放流动性,可以促进经济的回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市场提供更多的信心。A股市场经过几个月的下跌,已经是看到了中长期的底部。

从春节之后,坚定的认为A股有千点级别的大反弹。现在A股应该是逐渐的重拾升势,上证指数站在了3000点之上,但是进一步上涨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配合。现在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这对A股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

央行的举措也验证了之前的判断。现在通胀控制在3%以内,上个月只有2.3%,短期内通胀的担忧较小。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依然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的进一步回升。

近期A股外援持续增加。从已披露的一季报可以发现,QFII新进2家、增持3家A股上市公司,另据中国结算此前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此外,随着时间推移,有关明晟系列指数在2016年度是否会纳入A股的讨论重新升温,有分析认为若A股加入,将带来约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周一,粤港两地政府纷纷就深港通发声,让市场憧憬深港通“好事临近”。一旦证监会审议通过,深港通就将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这对于中国股市的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

A股市场从春节之前已经看到中长期的底部,春节之后坚定的做多看多。前海基金在春节前一直接近空仓状态,春节之后一次性接近加满,对于这波行情,我们认为有千点反弹的基点。

除了政策利好方面,外资流入也是支撑A股反弹的重要因素。从沪股通、QFII的流入来看,外资对于A股的投资价值有了充分的认可,特别是A股的蓝筹股已处于历史底部的估值。外资源源不断的流入,有利于提高整个A股的重心,同时,提高了投资者的信心。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台之后,第一句话就讲,要引导外部资金入市。从5月1号开始,中国社保基金条例将开始实施,下半年可能有几千亿的养老金入市。外资在下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都将会有较大的资金流入,特别是A股6月份如果能加入MSCI指数,可能有大量的国际上的对冲基金来配置A股,这对A股来说,也会增加很多外援,因此,对于A股行情依旧坚定看多。

杨德龙更多精彩观点:

前海开源杨德龙:央行释放流动性利好A股

前海开源杨德龙:一季度经济回暖 利于A股千点大反弹

杨德龙:三利好因素支持千点反弹 挑战4000点不是梦

前海开源杨德龙:本轮行情是“千点+”大反弹!

公募“网红”杨德龙:最坚定看多的公募基金经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