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海润国际并购基金王泽翼:国内并购交易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中证网 作者:常仙鹤 2016-05-03 15: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并购交易市场逐步升温,资本驱逐着企业不断扩张愈来愈成为资本市场市场共识。前海海润国际并购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王泽翼表示,“看好国内并购市场,中国并购交易规模呈放大趋势,但中国并购基金参与度依然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市场前景广阔,而利用资源杠杆撬动资本市场和企业发展正处于爆发前的原点。

王泽翼常说,在整个资本市场里,上市公司是一个资源汇聚点。而它们在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陷入一个两难境地:既想做大,又想做实。“上市公司大多是内生增长模式,而经过上市前3、4年高速发展,其内生增长已经乏力殆尽,希图实现高速增长必须通过外部延伸扩张,也就是并购,而这是在为另一部分资产寻求退出渠道。”

这恰是过去以并购股权投资、结构化债权融资为主线发展迅速的海润国际的新著力点。聚焦TMT、医药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智能制造、环保及大消费领域,海润国际正紧密围绕境内外上市公司描绘产业地图,“我们要打造并购罗盘,勾勒出引导上市公司全球并购的路线,通过主题式矩阵投资,充分挖掘项目投资价值。”顶级VC参与合作、产业背景人才深入研究、国际并购团队操盘以及完善的上市公司合作体系……这张路线图的背后也是海润国际庞大的资源网络与专业的行业分析能力、强大的案例操作实力的相交融合。

王泽翼提到,“许多人认为做并购更多的时间在于创造价值,但我们的投资理念是,70%的时间用于发现价值,30%的时间才用于创造价值。因为做并购首先要对资产进行判断,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上市公司的收购公司,只有发现其中的价值,才能做到所谓的协同。”

此外,他也介绍说,并购的目的,除了发现价值,还在于创造价值。许多行业由于市场容量巨大,往往会陷入同质化竞争,而一旦合并后就会汇合巨大力量;此外,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的市盈率也存在较大差距,并购境内外资产的市值差异也日益凸显。通过资本操作,满足上市公司的产业抱负和资金及资产需求,而这其中包含了许多产品化的逻辑,过桥基金、夹层基金、股权质押等等都是可操作的业务模式。

而在退出方面,有股权投资、并购基金、定向增发、夹层融资、投资理财等的业务模式,挖掘多重业务投资机会,实现“短、中、长”全覆盖业务。海润国际的目标是将上市公司打造成千亿市值的地标性企业,包括使用主动型定增+优质资产注入等工具。

王泽翼解释说,“并购、夹层、股权、债券、借壳等等业务模式,许多人认为它们不应该混合在一起操作。但我们并不这么认为,比如做并购,其本质是做交易结构,渗透着操盘人对资产的深刻认识,当然不同业务的操作思路需要领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