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基金:风险偏好承压 本周建议多一分谨慎

来源:金融界 作者:广发基金 2016-05-10 20: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第一周市场走势延续震荡格局,在一周的缩量盘整之后上证综指在5月3日放量上行1.85%,但5月6日又放量下跌2.82%,将此前涨幅蚕食殆尽。上证综指上周下跌0.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微跌0.4%。

分行业看,上周交通运输周涨幅达1.3%,为表现最好的一级行业。而电子、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均上涨0.5%。二级行业中,上周涨幅排前三位的是航空运输、视听器材和稀有金属,周涨幅分别达到11.3%、2.7%和2.4%。此外,主题指数中次新股(+8.5%)、迪士尼(+2.7%)和西藏振兴指数(+2.6%)涨幅可观。

宏观经济层面,海关总署公布4月进出口数据。虽然按人民币计价进出口数据有所回暖,但美元计价下我国4月进口同比下降10.9%,出口同比下降1.8%,均低于市场预期。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主因是在全球经济增速均放缓的大背景下,出口难以出现实质性改善(4月美国、日本、欧元区、英国的制造业PMI均出现下滑)。从国别来看,中国对东盟、欧盟的出口仍保持增长,但对美国和日本出口则成为主要拖累。4月进口方面出现价升量减的现象,进口量的低迷印证国内需求仍然没有太大改善。

节前困扰市场的流动性收紧压力在上周略有缓解。其中,短端利率7天银行间同业拆借加权利率和SHIBOR一周分别下降12 BP和6BP,1年期央票到期收益率则下降4BP。国债方面,1年期和10年期中债国债收益率变化幅度不大,分别为上升3BP和1BP。

在债券市场,债务问题持续发酵,11蒙奈伦债券违约、联盛破产冲击导致山西宏特资金链断裂。上述两个事件说明债务问题仍在持续发酵,随着未来二三季度更多产能过剩行业的债券集中到期,类似11蒙奈伦债的信用违约事件出现的频率会有加大的趋势。债务问题的持续发酵可能会抑制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头版刊登权威人士专访《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提到的当前经济运行不会是U型、V型,而是L型;高杠杆必然带来风险;宏观上不应大水漫灌等论述均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

总体来看,债务问题仍然持续牵动市场神经,叠加上周出现的中概股回归受阻传闻以及对货币宽松可能边际减弱的担忧,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建议投资者本周对A股保留多一分谨慎。行业选择方面仍然推荐食品饮料中有业绩支撑、高安全边际的白酒以及受益PPP的相关标的。

本基金配置策略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来源:广发基金资产配置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