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泰康宏泰回报混合:可以关注

来源:金融界 作者:王群航 2016-05-11 11: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仅仅4个交易日,就有20只左右的新基金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密集!那么多的同质化产品,如何才能够引起关注呢?例如这只,泰康资产管理公司的泰康宏泰回报混合型基金:“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24次。”这似乎是中国公募基金市场有史以来最多的年度分红次数承诺。

中国证监会2014年7月11日发布、8月8日起新施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九十。开放式基金的收益分配,由基金合同约定。”回顾分红法规的演变,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在开放式基金方面,是否分红、如何分红,决定权在基金公司。从一般意义上讲,由于分红会减少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因此,基金公司天然地缺乏分红意愿。至于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理论上完全不必关注分红。

从基本数量来看,泰康资管现有公募基金产品5只,除去1只货币基金,另4只基金对于年度最高分红次数的承诺分别是2个4次、2个12次。这一次,他们为什么要高到24次呢?不会是笔误把。那么,本号估计,其原因可能有三:(一)基于当前的债市信用风险加剧状况,他们未来在配置债券的时候或将会更加注重分散投资,那么,债券多了,分红的次数也就可能就会多,零散的红利资金在账上,规模太小,不适合做债券投资,但却会摊薄基金的收益,因此,倒不如分红分掉算了,反正也提取不到几个管理费。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未来,或许这只基金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年度分红次数最多的产品。(二)避税。未来,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在这只基金上所获得的主要是红利,而非价差。(三)通过超级积极的分红,来促进规模的稳定。因为,若有连绵不断的红利收入,那或将会是一种较好的投资体验。

当然,笔者多年来一贯不变的观点是:分红,不应该成为是否投资基金的主要决策依据。因此,对于该基金的上述特点,大家见仁见智吧。

不过,对于泰康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保险系里首家获得公募资产管理资格的机构,其运作至今有一个较为鲜明的特点:坚守本色,稳健前行。在其起步阶段,他们充分利用自身的固有优势,先做好在固定收益方面的投资;在权益方面,小步试探,这次的这只新基金,股票投资部分就不高于基金资产的30%,属于混合基金大类之中的偏债型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略高于二级债基。相对于一些新公司成立不久、人没几个、就想要建立起完整产品线的情况,泰康资管的这种做法,大家也见仁见智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