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阿里与软银建合资公司进军日本云计算市场

来源:金融界 2016-05-13 14: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将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据悉,这是继亚马逊、微软在日本布局数据中心后,另一大云计算公司进入日本市场。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公司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云计算公司,并在日本设立数据中心,以便为日本企业提供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软银公司将聚焦在市场层面,阿里云则聚焦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双方共同为日本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

软银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电信服务商之一,拥有庞大的企业用户群体,其中包括不少大型跨国企业用户。此次阿里云牵手软银,将有助于阿里云在市场和服务方面迅速实现本地化,向日本市场输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抓住国际云计算市场的爆发时机。

“很高兴和阿里云达成合作,在合作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形成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团队意识。未来,我们将为日本企业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和软银云计算合资公司CEO艾瑞克.甘(EricGan)表示。

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也表示,“阿里云和软银牵手,将充分发挥阿里云产品和技术的优势,以及软银在市场方面的经验和网络,共同拓展国际云计算市场,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能够使用一张云计算网络支撑全球业务,实现计算能力到商业价值的转化。”

权威研究机构IDC预估,日本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在明年达到35亿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日本企业在IT方面专业化程度较高,近年来传统IT架构向云计算平台转移,日本的云计算市场也随着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旺盛。

在阿里巴巴日前公布的财报中,云计算业务凭借175%的季度增速颇为亮眼。德意志银行公布的报告显示,以2015年营收计算,阿里云营收规模已经超过GOOGle云计算业务,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组成了全球云计算第一阵营。

作为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正在不断拓展国际市场。4月,阿里云刚刚公布与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SK集团达成合作,进军韩国云计算市场;此前,阿里云已经在美国、香港、新加坡设立了数据中心,大疆创新、飞利浦、施耐德、大拿科技等企业正在使用阿里云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阿里云方面表示,在服务中国企业的基础上,未来将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在欧洲、中东、印度等地设立数据中心。

相关个股:东软集团、网宿科技、浙大网新

相关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590008、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000545、宝盈先进制造混合000924、宝盈鸿利收益灵活配置混合213001、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213006、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000966

更多>>云计算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590008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3.89%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545

中邮竞争力

-6.5%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966

中邮科技创新

-7.22%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