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海富通基金周评:目前点位已处相对底部 仓位可适当积极

来源:金融界 2016-05-13 18: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5月13日讯 本周市场震荡阴跌,上证综指收于2827.11点,本周下跌2.96%;深证成指收于9759.27点,全周下跌3.38%;创业板指收于2025.22点,周跌幅4.88%。海富通股票基金经理黄峰认为,极度悲观情况下,也很难创出新低,估计目前的指数点位已处在相对的底部区域,仓位上可以适当积极。

近期影响A股的主要是两件大事,一个是某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的评论文章,市场理解为将大力开展供给侧改革,政策将不再放松。该信息对于A股的估值中枢有所压制,结构上对于传统周期股产生冲击,因为周期股的政策敏感性最强。第二,关于定增、借壳在互联网金融、影视、手游、VR领域的收紧传言,市场也是作为一个利空来解读,结构上不利于TMT,壳资源等行业主题。由于政策预期收紧,市场情绪低迷。近期只有稳定增长类的资产,如消费股里的白酒、家电行业有突出表现。

对于大的格局的判断,我们认为目前应该是在从去年“水牛市”冲高回落后的中期震荡格局。宏观经济维持平稳下行,没有特别的问题。流动性有所收紧,但也没有特别大的流动性风险。从股市的经验上来讲,一般来说指数的底部在发展中仍是不断抬升的,极度悲观情况下,也很难创出新低,估计目前的指数点位已处在相对的底部区域,仓位上可以适当积极。

在当今的震荡格局之下,我们将投资逻辑分为三类,一是寻找基本面较好的超跌反弹型资产,二是寻找稳定增长型资产,三是寻找新兴领域最受瞩目的资产。落实到具体的行业上来,自己当前的第一选择是大周期行业,目前的市场点位在偏底部区域,大周期行业年初的基本面改善是明显的,后续经济改善的持续性能实现的话,或将有进一步表现,向上的空间大于向下;第二选择的是传统消费类资产,市场的“迷茫”状态不容易改变,消费股适合作为补充,具有较强防御性,预计中期之内其相对优势不会轻易的丧失。第三选择的是军工里的一些前景向好、政策支持的个股。第四,也希望在新经济中精选个股,目前最火热的是新能源汽车和OLED,不过寻找好标的的难度很高。

更多>>买基金进可攻退可守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2186

国联安鑫享混合C

37.51%

1.50% 0.60%

立即购买

162411

华宝油气

28.97%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939

光大保德信睿鑫灵

26.75%

1.50% 0.60%

立即购买

378546

上投摩根全球天然

21.76%

1.60% 0.64%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