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各地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 医疗改革主题全面受益

来源:金融界 2016-05-17 17:0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务院医改办联合发出《关于确定第四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100个城市为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至此,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总数达到200个。

《通知》要求,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实行管办分开、落实政府责任、健全科学补偿机制、取消药品加成、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推进医药分开、在药品流通领域推行“两票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理顺医保管理体制、推进分级诊疗、强化绩效考核、深化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同步推进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改革、大力改善医疗服务、鼓励社会办医、加强综合监管等纳入2016年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予以推进落实。

近年来,我国医患关系持续紧张,伤医事件不断发生,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专家认为,正是没有形成良好的分级诊疗体系,患者不得不大量集中到高等级医院看门诊,漫长的挂号、短暂的诊疗、医患沟通的严重缺失、痛苦的就诊体验,这一切都是造成医患冲突的最直接诱因。

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既是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治本之策,同时还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必由之路。

平安证券认为,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将从规模和效益上极大推动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大量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疾病患者分流到基层医疗机构的同时,也引导以优秀医护人员为核心的医疗资源向基层医疗机构的流动,带动医药、器械市场结构的变化。明显改变了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格局。

更多>>医疗改革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90018

大成新锐产业股票

9.89%

1.50% 0.60%

立即购买

090007

大成策略回报混合

6.62%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951

金鹰改革红利混合

6.05%

1.50% 0.60%

立即购买

090013

大成竞争优势混合

6.04%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