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魏凤春解九大难题:市场低迷可寻宝 阶段性持有分级B

来源:金融界 2016-05-31 16: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问题一:对于外资近期抄底扫货怎么看?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信号,他们一般喜欢超大盘蓝筹,你可以尾随,但别太当真,老外也是人,他们也会判断错误,去年创业板行情他们就没跟上,他们不认同这个估值。

问题二:怎么看现在这个震荡市,是筑底还是积蓄向上动力

从大方向来看震荡筑底的概率大,我们觉得在这个市场下看总量意义不大,乐观看,结构性机会有很多。

问题三:那目前行情下,哪些板块存在启动机会

现在我觉得有一个催化剂就是昨天开的科技创新大会,这个大会符合中央对新常态下经济增长动力的精神,确立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比喻成1978科学春天的到来。

从这个意义讲,科技股,尤其是符合十三五规划的科技股,值得长期持有!不是短期博弈性机会,提醒大家买本十三五规划看看。

问题四:当前利空因素有哪些

两大利空,外部来看就是高悬在头上的美联储加息,内部来看是持续发酵的国内债务风险。在规避方式要研究这种利空的形成机制,催化剂以及催化剂发酵,这是战略上的;从战术来讲投资中要运动战,不要搞成阵地战,见好就收。

问题五:散户应该关注哪些板块个股呢

一般决定股市的经济数据分几个方面:1系统性收益,比如说GDP和工业增加值;2系统性风险,看通货膨胀和债务违约程度;3流动性,一般看M1、M2或社会融资总量,在未来一段时间汇率依然很重要;4企业盈利水平;5制度溢价,这很重要,在中国改革大背景下,制度能够改变趋势,一定要高度关注,这是中国特殊国情决定的。

问题六:市场低迷是不是适合买基金投资

魏凤春回复:当然适合,烈火见真金,垃圾堆里可以寻宝(便宜)

问题七:怎么看券商板块,今天异动很剧烈

券商一直是市场反弹的晴雨表,它的主要盈利就是佣金,来自于投资者的贡献,这是自我循环的关系,相对长期来看,券商肩负着为中国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融资的功能,银行没有能力给新兴产业融资,受制于传统产业。如果你看好中国新兴产业,那么给新兴产业输血的券商就不能看空,还要强调,券商正在进行技术革命,比如说互联网金融的改造,券商中人力资本的变现,这两方面做好券商的结构性机会就出现了。单纯的拍照价值已经意义减弱了。

问题八:“英国退欧”事件近日引起市场关注,如果在6月23日的全民公投日,结论是英国真的退出欧元,肯定会立刻引爆欧元贬值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您怎么看待?

这是一个阶段性的利空事件,如果它退出了,就是一个突发性事件,虽然大家认为退出可能很小,但是如果真的退出了,投资者就要谨慎了。如果真的担心就在事情明了后入市。

问题九:买了军工股,是否也可以配置军工B进行投资呢,分级基金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买好

军工是中国战略,长期看要高度关注,主要因为军工解决了中国的创新难题,这是成本和收益的匹配问题。买了军工股,再配军工B持仓过于集中,风险较大,分级B的投资一定坚持阶段性的,它的波动剧烈,不能长期持有,除非投资抗压力足够强。

优选股基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519156

新华行业灵活配置

11.52%

1.50% 0.60%

立即购买

762001

国金国鑫发起

8.93%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063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

7.54%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279

华商红利优选

6.48%

1.50% 0.60%

立即购买

160212

国泰估值

-3.89%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