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开源杨德龙:大盘正式吹响进攻集结号!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德龙 2016-05-31 16: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者: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执行总经理

在盘整半个多月之后,今天大盘终于报复性反弹,沪深两市放量大涨,将空头的信心彻底击溃,正式吹响进攻集结号!今天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验证了昨天晚上我发的报告《聪明的钱都开始进场了 我们自己还没信心吗?》里面提出的大盘变盘向上的观点:外资入场抄底成为大盘变盘向上突破的催化剂!

消息面上,国内确实在不断释放利好。5月27日中央宣布,从2016到2018年,将重点推进303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涉及项目总投资4.7万亿元。这次投资计划是本届政府出台的最大规模投资计划,必将大大提振投资者信心,利好“一带一路”等中字头板块,而这些蓝筹板块估值已经跌到历史最低,成交量萎缩到极点,具备变盘的条件,周一“一带一路”板块特别是高铁板块表现突出,就是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这次重大投资计划可能成为蓝筹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未来在高铁上的投资量可能还会保持很多年。我国高铁已在很多主要城市开通,但仍然有大量城市没有开通高铁。高铁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中国的大城市,人口比较密集,光靠飞机的话,交通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方说经常晚点。高铁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周一,海外最大的RQFII A股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再接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基金经理将择机买入相关A股。近期沪港通资金也连续流入,今天午盘沪股通流入超过10亿元,说明外资对当前A股价值的认可。这也验证了我在5月5日拜访多家华尔街机构后写的文章《多家华尔街机构表示将逐步增加A股配置比例》。从历史来看,几乎每次外资都能成功抄到A股的底部,这次外资大量入场抄底,极大的提振的投资者的信心,成为大盘变盘的催化剂。

我认为这轮蓝筹行情会有很强的持续性,因为这个板块在之前已经调整得非常充分了,很多个股的价格只是高点的3折,有的甚至更低。现在无论从估值上来看,还是从绝对股价来看,都已经跌到了2000点左右的位置,投资机会已经凸显,已经可以吸引一些长线资金入市来布局了。

6月份是一个变盘的月份,首先从利多的角度来看,深港通在6月份可能宣布开通,6月中旬A股很有可能加入MSCI指数,而养老金也会在6月份起开始入市,这些利多的因素比较多。但也有一些利空的因素,比如说6月份美联储可能加息,大家对加息一般解读为利空。但是从去年12月份美联储第一次加息的市场反应来看,大家反而会认为是利空出尽,也就是利好。它对市场的影响并不会那么大。在5月份市场已经经过充分的调整,上证指数已经缩量到熊市的水平。除了熔断那两天之外,前几个交易日沪指的交易量都创了两年多来的新低,这也说明市场已经到了变盘的拐点。随着利好的因素逐步兑现,大盘将迅速脱离底部区域,延续自春节后我们率先提出的“千点大反弹”!

在目前底部特征已经非常明显的情况下,我们看多做多只是等待多少时间,而不会输掉观点和金钱。现在依然空仓的人,面临的选择只有两个,踏空或者追涨。根据统计,很多空头仓位非常低,包括很多私募、大户、公募基金、保险机构等,一旦大盘突破就会引发大量补仓追涨,推动行情上攻。现在空仓的人压力比满仓的人更大,对很多人来说,踏空比套牢更难受。现在仍是入场的最好时机,六月份利好因素逐渐兑现,将开启第二轮上涨行情。而蓝筹股无疑是带动大盘的不二之选。继续关注一带一路、军工、券商等蓝筹板块。

更多>>优选股基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762001

国金国鑫发起

11.8%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063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

10.38%

1.50% 0.60%

立即购买

519156

新华行业灵活配置

9.43%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279

华商红利优选

7.91%

1.50% 0.60%

立即购买

160212

国泰估值

0.83%

1.50% 0.60%

立即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