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公募:下行风险有限 中期震荡为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树超 2016-09-13 03: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周末美股暴跌影响,周一A股大盘低开低走。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关口,创下近一个月新低。其中有色金属、综合板块跌幅逾4%,成为周一板块下跌中的“重灾区”。

多位公募人士认为,A股的托底因素仍存在,预计市场中期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高股息蓝筹、财政政策刺激下的PPP概念股以及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多重因素引致

A股“黑色星期一”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一方面周末美股市场暴跌,主要股指创英国脱欧公投后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有所升温;另一方面,当前A股的主要矛盾是监管政策的加码,从更深层次讲,A股在高层的地位和价值出现了变化。

魏凤春表示,监管层对A股的态度是要让它正本清源,把规矩树起来;监管层的手也伸得越来越勤、越来越远,并且这样做也得到了舆论几乎一致的支持。绕道借壳、以一二级联动为特征的“市值管理”、市场操纵等已经成为严打对象,在热点主题操作上比较“彪悍”的打法遭受的窗口指导也变得更多,这让市场投机炒作的难度增加。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也认为,近期在金融监管趋严和去杠杆的背景下,分级基金指引设置了30万元的投资门槛,短期内或引发分级基金一定的被动卖出压力;短期国内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受阻,A股随亚太市场一并出现了回调。

益民基金表示,金融监管依旧趋严,金融去杠杠意图明显,预计近期市场整体将依旧持续震荡格局,指数涨跌空间不会太大。

此外,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导致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加之沪港通资金持续南下,也助推了A股“黑色星期一”行情的演绎。

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张金涛表示,除了美股暴跌的影响因素外,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资金的观望气氛空前,节前无心恋战,市场维持低迷情绪。

马全胜则认为,考虑到近期沪港通南下资金持续、市场的存量博弈环境,A股或出现短暂的收敛。但他认为,由于A股市场微观盈利并不差,供给侧改革下无风险利率大幅收紧的概率并不高,市场窄幅波动之中,应珍惜外部冲击带来的更好的布局机会。

看好PPP概念股

和高股息蓝筹

多位公募人士认为,A股的托底因素仍存在,预计市场中期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高股息蓝筹、财政政策刺激下的PPP概念股以及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短期而言,大盘指数或面临一定压力;中期来说,市场仍会维持区间震荡,存量博弈的格局难以轻易打破,A股托底因素仍然存在,市场下行风险有限。

轩伟分析,首先实体经济稳增长的压力尚在,货币总体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不会发生方向性变化,在低利率和“资产荒”的背景下,股票资产仍具备配置价值;其次,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非常低,全球资产价格继续迎来喘息的窗口期;最后,下半年以来改革正在加快推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会给市场带来局部的热点机会。

轩伟表示,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四季度将会是更加重要的时间窗口,尤其是11月份美国大选结果水落石出,12月份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场才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变化。预计稳定增长的高股息蓝筹股、估值合理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股以及需求增长确定的成长性行业中存在较大投资机会,如品牌消费、文体娱乐、教育、医药健康、环保、新能源汽车等。

张金涛也表示,中期依然维持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结构上,从自上而下看,稳增长依然是未来持续的政策主线。降息周期结束,坏账率预期下降,加之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历史地位,银行股或存在一定结构性机会。此外,在财政政策的刺激下,看好PPP,以及新兴产业中的细分行业,例如石墨烯和半导体。

魏凤春称,“A股近期窄幅盘整,指数涨跌比较有限,但个股分化显著。维持A股低配,操作应以中大盘低估值的防守风格为宜,配置景气度高、有政策驱动的防御性行业,关注建筑业、食品饮料和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