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王君:2017年有三大交易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2016-10-31 10: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在“2016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哈尔滨站)”活动现场,中信建投证券副总裁、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当前全球处于滞胀周期,接下来应该做多黄金和原油,做空新兴市场货币和美股。在A股市场,应该配置医药等防御性板块。

王君表示,在7月中旬中信建投证券已经指出,支撑市场运行的核心主线在于价格修复逻辑的延续和改革逻辑的发酵,在此过程中,虽然承受着金融监管的压力,但是宏观驱动因子的稳中向好是核心矛盾。进入金秋10月,投资主线的坚守开始逐渐进入收获期。无论是供给侧改革的坚守,还是债转股试点的落地,以及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推进,改革逻辑的发酵叠加了价格修复逻辑的共振,让“逆流下的顺风”再次成为现实。对于2016年度行情的起承转合来讲,当前已经到了“官子”阶段,对于尊重周期规律和对改革充满信心的投资者而言,从布局期到了收获期,未来在行情发酵中,不断向估值合理和业绩稳健的板块进行切换。

“当前处于滞胀周期,根据历史经验,在这样一个阶段,大宗商品的收益最高,其次是现金,但是股市和债市在滞胀环境演进下表现差强人意。”王君认为,接下来应该关注的大类资产是重金属尤其是黄金。从整个经济周期来看,考虑到当前的滞胀阶段,贵金属的保值避险的功能以及接下来的债务通缩,黄金都是当前阶段最好的资产。“在接下来的2017年到2019年,大家应该重点配置一些贵金属,规避整个风险以及满足保值需求。”

王君判断,明年有三个值得尝试的交易模式。一是出于避险和通胀保值需求,可以做多黄金和原油。二是可以做空新兴市场货币。今年大宗商品复苏支撑了新兴市场货币,但接下来全球经济可能向下变化,从而会抑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从而削弱对新兴市场货币的支撑。三是可以做空美股,全球货币政策边际收缩,美国经济也在短期冲向高点的过程中,美股无论是盈利和估值都面临瓦解。

对于A股,他认为,接下来要逐渐配制日常消费、白酒、医药等行业,这是整个经济周期演化的结果。不过,在经历短时间的经济下行和流动性冲击后,在明年二季度,市场可能迎来流动性宽松下较为像样的反弹机会,到时候可以关注全球包括中国流动性宽松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