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机构投资者:对格力电器转型心存疑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1-01 06: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多项提案被否决,显示格力电器的管理层和中小股东之间的亲密关系似乎出现了“裂痕”,而据记者了解到,多位机构投资者对格力电器大幅溢价实行跨界并购并不看好,在他们看来,企业家精神值得尊重,但中小股东利益同样要充分考虑。

“自格力电器出台定增方案并复牌后,我就择机减持了一部分,个人认为,其实格力电器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都非常出色,但是未来转型方向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上海一家私募的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

“综合海外大型企业的发展经验,大型企业是通过不断整合上下游企业来实现自己发展和壮大的,但是此次格力电器大幅溢价跨界并购,准备研发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这种行为让业内人士对格力电器发展转型之路存在很大争议,收购项目也引起部分中小股东的反对。”上海一家大型券商资管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事实是,除了溢价跨界并购存争议,作为高股息率个股,格力电器本身的股东结构,可能也决定此次收购议案之路必然面临诸多坎坷。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格力电器和其他中小股东的利益得不到平衡,格力电器未来发展之路可能会抹上一层阴影。“如果管理层和中小股东利益无法协调,公司股票复牌后也堪忧,两败俱伤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上述券商资管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

作为国内家电行业龙头,由于公司盈利稳定且具备高股息率等优质属性,格力电器一直是基金重仓的热门股,而据记者了解,弱市之中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基金对类似格力电器这种消费龙头股的“宠爱”更是与日俱增。

最新公布的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重仓格力电器的主动偏股基金数量高达126只,相比二季度的65只,环比增幅高达93.85%,此外,三季度末持仓格力电器市值过亿元的公募基金数量高达15只,相比二季度末的7只,环比增幅超过1倍。

大型基金对估值较低的格力电器情有独钟,这其中也不乏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灵活等“国家队”基金,当前格力电器的PE不到10倍,最新股息率高达6.7%,在A股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而基金若停牌后持有至今,已经获得超过30%的账面收益,机构希望低估值的格力能够保持以往熊市里的丰厚回报,但对公司的迫切的转型诉求有着不同的理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