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嘉实FOF投资体系首亮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7-01-11 10:3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9日,以“新趋势新配置”为主题的2017年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举行。嘉实基金认为,尽管2017年市场面对相关不确定性,但投资者不必悲观,需要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重点关注资产配置。同时,嘉实基金公募FOF产品的投资体系也首次亮相。

国企改革为核心

面对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的2017年,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GARP策略组组长胡涛认为,从全年来看,国企改革将成为2017年核心抓手,债券和股票市场都会比较有前景。

胡涛从估值、流动性、风格三个角度剖析了A股趋势:目前全部A股PE在21.45倍,沪深300为12.97倍,半数行业估值回落至历史均值以下;股票市场经历一年半的资金流失与存量博弈,杠杆去化较为充分,资金前景相对来说更为平稳,去杠杆风险更低;A股市场上价值投资风格整体略微占优,但外延利润存在较大压力,大市值风格投资优势减弱且分化较大,大市值风格整体的机会相比2016年萎缩。

自2014年起,嘉实基金逐渐打造了一条专业、齐全的行业基金产品线,投资策略峰会上,嘉实农业产业基金经理姚爽、嘉实物流产业基金经理肖觅、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经理张丹华和嘉实沪港深基金经理张金涛对行业主题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

农业方面,高层会议提出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带来的一大亮点将是玉米深加工。物流产业方面,物流方式的改变带来的是社会跳跃式发展,投资者可以从两条主线赚取稳定收益:赚新行业的钱——快递;赚精细化管理的钱——低成本航空。前沿科技行业方面,主要包括七个投资机会:新一代半导体技术、光器件技术、人工智能、VR/AR技术、新材料、无人驾驶与智能汽车,以及精准医疗。

FOF投资体系首亮相

会上,嘉实基金发布了《2017嘉实基金资产配置报告》,对股票、债券、商品、美元、房地产五大类资产进行了前瞻研判。而随着市场震荡的持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意义。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机构和固定收益业务CIO经雷认为,公募FOF产品具备流动性好、持仓分散、结构清晰等特点,其明确定位是偏向于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嘉实在投资市场、投资理念、投资行为三个方向,已经具备了完备的FOF产品思考框架,并将全市场覆盖与资产配置两项核心能力相结合。”经雷说,在“全天候多策略”的投研体系下,嘉实在二级市场有17个风格迥异的投资策略组,形成全面覆盖,资产配置上有主动管理、动态基本面配置、风险配置、纪律化定投等多样化配置策略。嘉实将通过明确的分层筛选标准和完备的量化分析手段,更为准确地监控每一位基金经理及其管理产品的投资风格,贯彻资产配置策略,发掘每个细分资产类下的优秀基金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