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施同亮:债市短期仍需谨慎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12 08:3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市场于去年末经历了一轮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施同亮认为,经过去年底的大调整,目前债券价格相比去年已经有较高吸引力。然而,当前市场环境相比去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短期仍需谨慎看待。

他认为,从货币流动性来看,近期流动性趋紧,央行逆回购规模减少,造成了短期货币的回笼,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资金成本。进入2017年,MPA考核和银行流动性管理趋严,因此银行融出资金也可能受限。央行的货币政策转为稳健中性,也提供了边际上收紧的可能性。若美债收益率继续大幅走高,国内债市还会受此影响。

施同亮认为,从国内经济环境来看,通胀预期回升带来了中期内基本面预期的改变。此外,大宗商品仍然强势,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特朗普新政可能导致的贸易壁垒将提高全球通胀预期。通胀预期对长期债券形成较大压制。然而从更长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仍有回落的可能,供给收缩带来的价格上涨终将回归到供需本质上。随着地产投资回落,融资需求将进一步收缩,债市长期看不应太悲观。

(李湉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