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仓路径浮现未来聚焦政策受益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19 12: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接1版)交银成长混合基金经理王少成表示,今年一季度,在汇率和地产调控的风险得到阶段性化解之后,A股市场有望重拾强势:“在股票配置上,将继续关注通胀受益的板块和个股,聚焦国企改革浪潮。”交银趋势混合基金经理曹文俊表示,尽管2017年一季度流动性状况依然难以宽松,但指数大幅下跌的空间可能并不大。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权益市场的估值泡沫明显小于房地产和固定收益市场:“选股方向上,青睐医药、环保等攻守兼备的行业,高度关注教育、流量增长相关领域,并择机参与人工智能、国企改革等主题性投资。”

成长股未来现分歧

去年12月以来,成长股大幅下挫,代表新兴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行,并在本周一盘中跌破1800点。如何看待成长股接下来的机会?从四季报基金观点看,基金经理出现分歧。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经理张峰表示,新股供应量不断增加,对小股票相对不利,接下来要尽量回避依靠估值扩张才能上涨的行业。诺安平衡混合基金经理李嘉也表示,受到新股发行和重组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成长股的估值仍然受到压制。

从看好成长股的基金经理观点看,嘉实主题混合基金经理邹唯表示,依然青睐新兴产业、并购整合、大健康等存在较大产业空间和盈利模式清晰的主题,但在标的筛选上,除了符合主题特征,更强调资产质量的优质以及成长的确定性。嘉实增长混合基金经理刘美玲也表示,去年四季度增加了对长期看好的部分新兴成长类股票的配置,但从短期表现来看,对基金贡献了负收益。

华宝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经理易镜明表示,未来将采取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选股策略,寻找新兴产业中的较好公司,以及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中受益的成长股,买入并长期持有。华宝兴业制造股票基金经理刘自强也表示,基金组合依然以成长股为主。交银先锋混合基金经理芮晨表示,成长股经过长时间调整,预计2017年估值在30到35倍,业绩增速在40%到50%的股票将开始逐步增多,这些股票会成为成长股上涨的中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