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场内分级基金周报:市场跌跌不休大小盘分化严重,分级B遭遇重挫下折风险再起

来源:渤海证券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1)上周市场连续五个交易日价格出现下跌,周一更是遭遇重挫,大盘蓝筹板块与中小市值板块之间的行情分化愈发严重。截止周一,上证综指收于3103.43点,全周下跌2.14%,深证成指下跌5.9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分别下跌6.11%和6.67%。

2)分级B类份额方面,银行、保险等蓝筹板块略有表现,银行B、银行股B、上证50B等分级B标的实现小幅上涨,而互联网B、成长B级、传媒B级、创业股B等中小市值行业板块相关的低净值高杠杆分级B标的跌幅则超过了15%。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价格平均下跌6.26%。

3)分级A类份额方面,债市行情出现反复,各分级A价格也随之回调。截止周一,各分级A标的平均下跌0.86%。成交较为活跃的品种中,白酒A涨幅超过了1%,而网金融A、深成指A、中航军A跌幅则超过了2%。具体各分类品种而言,+3品种平均下跌0.67%,+3.5品种下跌0.64%,而+4品种下跌1.59%。

4)价格杠杆方面,截止周一,各分级B类份额平均价格杠杆为2.41倍。其中转债相关B类份额平均杠杆水平为4.26倍;股基方面,互联网B、成长B级、传媒B级水平居前。

5)隐含收益率方面,截至周一,永续型分级A类份额市场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为4.86%。其中,深成指A、网金融A、煤炭A基、中航军A隐含收益率超过5.6%,水平居前。

分级基金折溢价套利

1)套利机会方面,截止周一,中证800B、同辉100B、深100B等17支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超过了2%,具备一定套利空间。但考虑到以上分级基金的流动性均相对较差,因此不建议投资者进行参与。除此之外,其余各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均处于2%的区间范围内,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

分级基金折算

1)定期折算方面,长城久兆中小板300分级(162010)将于1月27日迎来定期折算。

2)不定期折算方面,截止周一,中证800B、同辉100B、深100B等17支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超过了2%,具备一定套利空间。但考虑到以上分级基金的流动性均相对较差,因此不建议投资者进行参与。

3)此外,截止周一,截止周一,国金上证50分级(502020)、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分级(160625)、中融一带一路分级(168201)等5支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等超过1.15元,若其继续上涨30%左右,则将触发向上折算。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