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今年A股或将稳中有升投资者需端正投资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婷 2017-01-25 04: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期望的“春季躁动”行情似乎被最近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侵袭得全无踪影,上周一(1月16日)甚至出现大幅下跌。对此,兴全沪深300基金经理申庆表示,没有必要过度悲观,但投资者需要调整投资策略,端正投资回报预期。

申庆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对2017年的宏观经济政策指引了方向,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继续深化。投资者要对2017年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的流动性问题要高度重视,要谨慎对待高杠杆、高仓位、高估值的投资策略,端正投资回报预期。

上周一(1月16日)A股市场突然出现下跌,市场解读为新股发行的提速使然。申庆认为,这种解读存在一定的误区,“我们更要看到,IPO的质量在提升,很多优秀行业的优质公司在上市,不仅有力促进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

申庆认为,2017年A股市场的总体趋势将稳中有升,不会大起大落。他说:“毕竟很多公司的估值水平、成长性和分红率是具有吸引力的,这也是很多保险机构大举增持的逻辑基础。‘资产荒’并不会促使资产管理人不加选择地去投资,市场很大,低风险稳定收益的品种很多。”

对于市场风险因素,申庆认为,2017年A股市场的风险可能来自市场估值水平的结构性调整。由于历史的原因,A股市场这些年一直存在估值水平的结构性差异,主要体现为中小市值公司、概念、题材公司估值偏高。

他说:“我们不简单地排斥高估值,但对那些缺乏可靠持续增长的高估值要坚决摒弃,2017年的A股市场投资需要更加耐心,精准筛选标的。”

基于上述逻辑,申庆表示,2017年,兴全沪深300将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重点配置大盘蓝筹板块及低估值、高分红板块,并兼顾企业的成长性,同时,始终把降低净值波动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发掘各种低风险或无风险套利机会,进一步提升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