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基金数量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0 08: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421点,上涨0.2%。主动偏股基金微幅下跌,其中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下跌0.2%,混合基金下跌0.2%。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和ETF基金均与上周持平。绝对收益基金上涨0.1%,债券基金上涨0.05%,保本基金上涨0.1%,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4%的收益。

2月17日,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做出了以下调整: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自2017年2月17日结算时起,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30%;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平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

2月13日至2月17日,共有25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3只债券型基金、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以及1只混合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10.2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4.4亿份,较前周有所上升。大成惠祥定期开放纯债债券型基金募集了20.0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永赢丰益债券型基金等12只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了30天,其中江信瑞福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达到了92天;而前海开源聚财宝货币市场基金等3只基金的募集时间均未超过3天。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10只。其中,包括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招商稳阳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等9只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了30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114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30只。从类型上看,上周在发基金中包括4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40只债券型基金、17只混合型基金、4只股票型基金、4只被动指数型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2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QDII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招商招弘、中欧天尚18个月、国泰众益、国泰嘉益以及光大安诚等16只基金将于本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35只。其中,包括11只混合型基金、11只债券型基金、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只货币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

中融量化智选混合型基金为上周正在募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精选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组合进行投资,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长期稳定的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该基金的计划募集期为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14日,建议认同量化投资策略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南方智慧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上周正在募集的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紧密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方向,采用“自上而下”的分析视角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定性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在严格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的计划募集期为2017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28日,建议看好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投资机会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