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场向好 沪港深基金申报热情不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筱翠 2017-03-01 10: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市场持续向好,基金公司上报沪港深基金的热情不减。

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港股市场各大指数集体飘红,恒生指数涨幅接近9%,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接近10.3%,恒生地产类指数涨幅更是超过15%,远好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的火爆也使得基金公司申报沪港深基金热情不减。

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公司上报待批的沪港深基金共计43只,今年以来申报的有4只,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分别有1只、2只、1只。

从待批的沪港深基金申报的时间点来看,去年下半年是申报的高峰期,共计35只,其中,9月份至12月份分别为7只、7只、6只、7只。公开信息显示,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7月份至11月初的约4个月时间里,共上报了10只沪港深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目前已发行与沪港深有关的基金数量合计约为12只。

基金公司对沪港深基金青睐有加,主要与港股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有关。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存在业绩记录的20只沪港深基金中,近1年的平均回报率达16.9%,近3个月平均回报率约为1.88%,其中,业绩居前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华夏港股通精选、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近3个月回报率分别为7.39%、7.32%、7.30%。

据记者了解,机构人士看好2017年港股市场的行情。

深圳一位绩优沪港深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近期港股市场向好,投资者对沪港深基金十分认可,目前他所管理的沪港深基金已经暂停大额申购。在他看来,港股市场依然是全球的价值洼地,预计今年港股市场的表现依然可期。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要警惕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