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贵在自我修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4 09: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市场至今没有一套普适的投资法则,归根结底在于其复杂程度远超个人想象。因此,无论是个人、机构还是政府,不管从何种视角去进行解读,对市场未来的走向,终究只能是望洋兴叹。即便如此,人们还是不会停止去预测股票的涨跌,因为他们寄希望于通过股票买卖来获得差价收益;也不会停止去捕捉板块的轮动效应,因为他们相信只要处在风口浪尖就能赚得快钱;更不会放弃对大势进行判断,因为他们知道但有潮起,必有潮落。换言之,即使没有办法把准市场的脉搏,仍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涌入市场,并由资本市场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

市场之高深莫测,宇宙本源也有此韵味。或许因为上帝的一次不小心,于是有了万物,进而有了我们,我们既非上帝,自然也就无法知道宇宙之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们却可以从蛛丝马迹中窥探一二。譬如光,在经历过无数次的实验和激辩后,我们终于能够确定下来其不仅具有波的性质,也有粒子的性质,虽不能说已经完全掌握了光的秘密,但我们至少离真相又近了一步。

投资则是对市场进行认知的一个过程,而投资又与做学问稍有不同。做学问时我们乐于分享、注重合作,因为我们往往有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对真理的诉求。但对于大部分做投资的人而言,一个真正用真金白银去检验并总结得到的投资规律,又怎会轻易告诉别人呢?这也是关于投资技巧大家各执一词的关键所在,毕竟在股市中稳赚不赔的方法即便有也不会广为流传。所以投资注定是一段无比孤独的旅程,思考、实践、再思考、再实践,反反复复,无穷无尽,有些人可能究其一生都无法向他的远大目标迈进一步,有些人却总是能够做到来去自如,个中滋味,恐怕只有投资人自己清楚。

投资贵在自我修行,今日是追赶潮流而来,还是已经做好了修行悟道的准备,将很有可能决定着最终你将以什么样的姿态离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