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 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6 09: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428点,下跌1.3%。主动偏股基金方面,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下跌0.1%,混合基金下跌0.1%,绝对收益基金下跌0.1%。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下跌0.8%,ETF基金下跌1.0%,债券基金下跌0.05%,保本基金与上周持平,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5%的收益。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服务业务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还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服务机构登记法律意见书指引》,规范并明确了以下条例:私募基金服务机构实缴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所有从业人员应当自从事私募基金服务业之日起6个月内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私募基金登记之后连续6个月没有开展基金服务业的,将注销登记。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新发行的工银瑞信丰淳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成立规模达909.55亿元,刷新了公募基金首发规模新纪录。

2月27日至3月3日,共有52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2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6只债券型基金、10只混合型基金、1只货币型基金、1只QDII基金、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209.4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23.3亿份,较前周大幅度上升。工银瑞信丰淳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募集了909.6亿份,为上周之冠。此外,上周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21只。其中,包括10只债券型基金、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以及1只货币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

截至上周五,共有108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30只。从类型上看,上周在发基金中包括38只债券型基金、3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23只混合型基金、6只货币型基金、5只股票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国寿安保稳信、太平日日鑫、安信中国制造2025沪港深、天弘金明以及上投摩根岁岁金等19只基金将于本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根据最新公告,上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29只。其中,包括15只债券型基金、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4只货币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

汇添富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是上周正在募集的一只股票多空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该基金开放期内的每个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期货合约价值和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95%。该基金通过对市场机会的判断,灵活应用包括市场中性策略在内的多种绝对收益策略,在严格的风险管理下,追求基金资产长期持续稳定的绝对回报。其募集期为2017年2月20日至2017年3月10日,建议认同绝对收益策略且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上周共有4只基金实施分红,包括2只债券型基金、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基金单位分红从每份额0.0300元至0.2400元不等。其中,华安双债添利债券型基金于2月27日实施单位分红0.2400元,分红比例接近20%,在所有分红基金中单位分红数额最高。

上周共有2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了变更,包括1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5只债券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其中,李险峰不再担任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由邱璟旻接管;广发聚安混合型基金上周增聘了傅友兴,与谭昌杰一起管理该基金;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基金上周增聘了许忠海,与任泽松一起管理该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