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市值在50亿以上的中型港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7-03-09 10: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之后,香港市场成为内地投资者沪深两市之外的又一投资渠道,内地资金也成为港股行情背后的重要推手。2017年以来,恒生综指已累计上涨8.35%。

不过,香港市场能否持续吸引内地资金进入?2017年哪些港股值得关注?习惯了A股市场的内地投资者如何防止踩到“老千股”?针对这些问题,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李湘杰认为,2017年北水南下的趋势大概率会持续,建议重点关注50亿市值以上的中型股。从行业来看,则可以重点布局科技、互联网、汽车、受惠于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相关的周期材料。

“北水南下”有望持续

中国证券报:自去年深港通开通以来,大量内地资金涌入香港市场,2017年“北水南下”的趋势能否持续?

李湘杰:我们认为2017年这一趋势大概率将持续。目前南下的资金总量虽然可观,但每天港股通的交易量占整个香港市场交易量的比例约10%,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根据Wind数据,截至3月7日,2017年以来通过港股通进入香港市场的内地资金合计约520亿元。自沪港通开通以来通过港股通进入香港市场的内地资金合计约3770亿元。从我们的观察看,不少客户目前还在尝试阶段,随着他们对香港市场认知度的提高,预计投资力度会加大。

中国证券报: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2017年港股的吸引力在哪?

李湘杰:作为全球知名的估值洼地,港股估值对投资者颇具吸引力。对包括险资在内的机构资金来说,眼下高股息高分红的香港股票吸引力尤其高。数据显示,目前恒生综指PE为11倍,恒生小型股PE为27.6倍,对照沪深300的14倍以及创业板的41.1倍,香港市场仍然是一个估值洼地。从历史周期来看,香港市场的估值大概率将上升。从港股整体估值的变化趋势来看,港股的配置价值仍在。另外,近年来投资者海外配置需求上升,很多投资者选择投资以美元计价的港股以对冲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

四条主线布局港股

中国证券报:投资香港市场应该如何避免“踩雷”?

李湘杰:香港市场实行T+0交易,没有涨跌停限制,从这些方面看,香港市场的投资风险似乎比A股高。但是香港市场是成熟市场,其平均波动率远低于A股,从这一方面来说,投资者面临的市场风险其实比A股更低。

港股具有复杂性,一般投资者没有研究上的优势,所以建议投资者少碰或不碰不了解的小票,通过专业的基金公司以港股通概念基金的方式投资港股不失为更佳选择。

中国证券报:2017年哪些港股值得关注?

李湘杰:我们认为今年可以重点关注50亿市值以上的中型股。今年以来,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11%,超过同期恒生大型股指数8.072%和恒生小型股指数6.52%的涨幅,中型股对南下资金的吸引力有望超过大型股和小型股。从行业来看,可以重点按照四条线布局。

一是科技股。聚焦在智慧手机供应链,比如苹果概念股。香港市场有很多内地没办法投资到的稀缺品种,很多科技类的绩优公司在海外上市,从这个层面说,港股也将变成内地投资人必备的品种。

二是互联网。很多内地在港上市的大型互联网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值得关注。另外,未来可能在港上市的内地互联网公司也值得跟踪关注。

三是汽车股。尤其看好SUV休旅车销售及奔驰、宝马等高档车相关经销商公司。

四是受惠于国内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相关的周期材料股,比如有色金属、造纸、水泥及钢铁等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