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配置权益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3 09: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宏观基本面依然延续偏暖基调,1月的铁路货运量、发电集团耗煤量同比上升或意味着工业生产依旧保持回暖态势,后续经济数据印证这种经济回暖趋势的可能性比较大。通胀方面,原油价格震荡、肉价和菜价下跌使得2月CPI有所回落,预计未来仍将保持温和上行趋势;PPI方面,2月PPI同比受生产资料价格拉高影响下冲高,短期内还将受惯性影响维持高位。物价上涨带动了偏中上游公司的盈利回升,市场普遍调高了整体2017年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通胀温和、经济回暖以及微观企业盈利改善均有利于市场估值的抬升。而现阶段市场对政策红利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反映,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继续上行的动能将会减弱。

大类资产配置

近期A股出现了成长接棒蓝筹的迹象,成长股迎来了久违的上涨。但从主导性来看,目前成长风格取代2017年年初以来的蓝筹风格的条件还不够成熟,后期能否继续向上突破仍需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具体配置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配置60%的权益基金、10%的固定收益基金、15%的QDII和15%的货币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40%的权益基金、30%的固定收益基金、10%的QDII和20%的货币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15%的权益基金、40%的固定收益基金、5%的QDII和40%的货币基金。

权益基金:

关注大盘蓝筹与多策略基金

考虑到A股蓝筹股在国内、国外资产纵向比较中具备估值优势,结合历史上蓝筹股在温和通胀经济环境中的表现,我们认为大盘蓝筹基金具备配置价值。建议投资者从如下几个方面挑选大盘蓝筹基金:一是大盘价值型的风格连续,近3年没有出现风格漂移的情况。二是在行业选择上兼顾新旧经济,重仓基建、制造业、消费行业的蓝筹基金可重点关注。三是基金规模适中,理想情况下不超过60亿元的规模水平。长期来看中等规模的基金在行业配置灵活程度、仓位控制变化程度、现金使用效率等方面相对较高,因而具有较好的抗跌性和增长性。

另一方面,多策略、多资产的产品依然有发挥的空间。不论是主题、打新策略、股票多空、主动量化型和避险策略类混合基金,均有望以合理的资产结构或者策略结构调整取胜,混合型基金宽泛的投资范围的优势正在体现。重点推荐以下几类混合型基金:热点主题类混合基金。该类基金有着灵活调整仓位的优势;主动量化型混合基金。该类基金有较强的选股能力,高波动、高beta在市场窄幅震荡或上行的趋势下有利;打新策略混合基金。稀缺稳健的打新红利在2017年依然存在。

固定收益基金:

首重安全性

短期债市仍受到一定负面因素的影响。2月PPI继续上行,CPI低于预期,剪刀差扩大,潜在通胀压力提升。央行近期发布的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提出抑制资产泡沫、防止脱实向虚,主要手段包括金融去杠杆、地产融资收紧、MPA纳入考核等。另一方面,加息预期升温或再次加剧外汇占款的流出,未来偏紧的资金情况已是大趋势。其次,经济基本面处于乐观区间,上半年地产销售对房地产投资还存在一定的滞后传导效应,PPP项目落地加速,短期经济增速压力有限。信用风险方面,年报密集披露期即将到来,资质较差的企业再融资压力有扩大可能,对企业的现金流、偿债能力等将是严峻的考验。

因此维持债市短期谨慎长期中性的预期。建议对债券基金的投资从安全性的角度出发,耐心等待充分调整后的机会。推荐投资者选择低杠杆、中低久期、持仓偏好高评级的产品进行配置,期望获取alpha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具有良好信评体系、善于挖掘低估个券的基金,以及部分卫星资产投资能力较强的二级混合债基。

QDII基金:

适度降低黄金QDII配置比例

全球经济延续发展不均衡的态势:发达经济体阶段性改善,G7国家OECD领先指标增速明显超过整体OECD国家,新兴经济体内部分化明显,中国、巴西走势强劲,印度则出现滑坡。日本、英国以及欧洲央行为提振经济增长相继表示延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现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3月是否加息。从高频数据来看美国2月就业形势继续向好,ADP就业人数创近三年新高,并接近6年高位,再加上通胀稳步回升,使得加息预期继续发酵,这对各金融资产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美元指数上行,黄金、全球债市承压。

整体来看,除了美元加息步伐之外金融市场仍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降低黄金QDII、新兴市场QDII的配置比例,谨慎对待债券型QDII,维持美股QDII的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