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源沪港深:长期业绩优异 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源沪港深”)是由富国天源平衡混合于2015年10月27日转型而来,富国天源平衡混合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2年8月,截至2016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5.70亿元,份额为4.11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具有优势。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上涨414.21%,超越基准增长率399.71%,为投资者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4.97%;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26%;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上涨2.88%。该基金以良好的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定的收益。

投资风格:精于选股,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富国天源沪港深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综合考虑资产配置、成长型和价值型股票的比例、行业状况变化及市场特点等因素,精选股票进行投资。在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股票仓位一直保持70%左右,接近股票投资上限75%,表明该基金在股票投资方面比较激进。重仓股方面,该基金持股集中度相对分散,截至2017年3月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持续重仓的神舟数码有小幅上涨,涨幅为3.46%;该基金重仓股大族激光今年以来上涨13.89%。另外,富国天源沪港深运作过程中具备较强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优势,根据最新一期天相评级结果显示,该基金过去三年经风险调整后收益排名,以Stutzer指数作为衡量,在同期满足评价要求的561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居于前1/2列;最近一年Stutzer指数排名位列前1/3之列。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富国天源沪港深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具有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张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