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民丰回报定开混基正在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7-03-20 09: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量化基金“一鸣惊人”,之前略显“高冷”的量化产品逐渐受到普通投资者青睐。建信基金日前宣布,公司旗下正在发行的建信民丰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将由量化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叶乐天倾力执掌,该基金在多元投资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以0%-40%的股票仓位进行量化投资,同时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一年开放一次。

建信民丰回报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优选不同资产进行动态配置,投资能攻善守。其中,权益部分的投资将由量化模型“挑大梁”,借助建信基金多因子模型多维度寻找Alpha因子,目前已累计入库130个因子,将主要使用其中的60个因子,并在风格多变的市场中以人工智能的手段调整因子权重,通过全方位层层筛选,精选出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构成投资组合。

叶乐天拥有8年量化投资经验,现任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建信中证500、建信精工制造、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多因子量化4只量化产品自成立以来均由叶乐天亲自管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建信中证500、建信精工制造近1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8.03%、36.83%,在44只指数增强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和第二位,建信央视财经50在量化分析的基础上,采取适合的组合调整与优化策略,近1年取得收益21.28%,排名同类被动指数型基金的前1/8。(徐文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