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募基金年报披露 绩优股料成今年“主角”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夏村 2017-03-25 12: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4日晚间,首批公募基金2016年年报披露。部分绩优基金经理认为,2017全年A股指数较难出现趋势性行情,但相当一批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中长期具备良好风险比,市场资金将进一步向有业绩、估值合理的股票集中。

大成价值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预计,地产投资将小幅下行,全球经济复苏和汇率贬值背景下出口景气有所恢复,由于供给侧改革的加速推进,微观企业经营情况将明显好转,宏观经济即便有所波动也依然能够保持总体稳定。从更长期的视角看,中国经济已实现从高速增长向中速增长的转变,经济增速快速放缓的阶段已经过去,宏观经济逐步进入一个新的稳态区间。

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2017年相对于2016年偏乐观。一方面由于过去一年的下跌使得市场估值水平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是部分行业业绩的明显改善。虽然货币政策收紧、降杠杆对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估值形成负面冲击,但是暂时看不到市场系统性风险爆发的可能。预计全年指数较难出现趋势性行情,不过是盈利的变化将带来个股分化。从板块选择上,高估值、基本面较差的小股票在IPO加速的背景下会进入长期熊市,而市场资金将进一步向有业绩、估值合理的股票集中。看好内生业绩增速较快的成长股、稳定类的医药消费、业绩大幅改善的周期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