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收益明显金鹰基金固收产品一季度业绩抢眼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诚诚 2017-04-17 07:4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四季度以来,在流动性冲击引发资金紧张和市场对去杠杆担忧的共振下,债券市场出现一轮剧烈调整行情。在此背景下,固收类基金产品表现略显疲态,但金鹰基金凭借出色的管理水平和稳健的风控,旗下固收类基金业绩表现亮眼,收益排名行业前列。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金鹰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产品的超额收益率高达1.35%,在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20;其绝对收益率为0.51%,跻身行业前1/3。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金鹰添益纯债基金今年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180只基金中排名前10%。另外,金鹰持久增利债券基金C今年一季度回报也位居同类128只基金前20%。

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金鹰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Wind数据统计,金鹰货币A今年一季度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3.789%,金鹰货币B今年一季度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4.037%,均居同类前列。

而4月10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的金鹰现金增益,作为金鹰基金旗下首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场内外份额今年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也稳居同类首位。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7日,金鹰现金增益A(004372)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5.249%,金鹰现金增益B(004373)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5.442%。

目前,金鹰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线完备,覆盖纯债、二级债、保本、偏债混合、场外货币基金、交易型货币基金等各类产品,满足各种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记者注意到,金鹰货币、金鹰现金增益和金鹰添益纯债基金均由金鹰基金固收总监刘丽娟亲自担纲。其拥有近10年固定投资管理经验,具备扎实的宏观经济分析功底,善于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谈及二季度固收类产品的投资机会,刘丽娟分析认为,2017年货币市场流动性整体将维持中性偏紧状态,针对银行理财、同业存单的监管政策尚未落地,监管层防风险、去杠杆的监管思路将持续。债券操作上,由于目前短端品种绝对收益较高,而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都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端品种性价比较高,将维持短久期中高评级策略。在中长端方面,将关注市场走势,适当参与波段操作以获得资本利得,并适时调整组合各类资产比例和久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