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宝兴业基金:管持续收紧 持仓仍需谨慎

来源:金融界 作者:华宝兴业基金 2017-05-08 21:0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宝兴业基金策略周报(2017-05-08)

核心观点

(1)市场情绪继续低迷,监管持续收紧。除了银监会的监管外,上周证监会也加入了监管收紧的行列,对券商集合的监管再一次挑战了市场脆弱的神经,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为1.64%、1.76%。

(2)监管压力仍在,未来关注金融监管对经济的负面传导。自4月中旬以来,来自一行三会的监管压力逐步升级,整体来看,大的方向都是去杠杆,去表外化。无论是委外资产、非标资产,还是券商集合理财,或者是信托计划,其实都是银行通过同业、理财等表内或者表外负债,再经过银行间或者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杠杆去购买资产,产生的各类金融创新产品。因而,假设监管的大思路是把表外业务表内化,并且拆除放杠杆的中间环节,那么这些资产的规模将大幅度缩水,这对任何资产来说都是非常负面的影响。

此外,在资产规模缩水的同时,也伴随着信用环境的紧缩,比如银行在收缩非标业务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将会减少对实体领域,特别是房地产等领域的投资,而这会给经济带来向下的压力。

从国内的经济环境来看,假设在没有外力干扰的情况下,目前内生的增长在缓慢复苏的过程之中,无论是投资、消费、还是出口的数据趋势都向好,但是假设受到货币和信用双紧缩的影响,那么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其对经济的冲击。目前来看,4月的信贷数据似乎还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主要的影响体现在信用债的发行成本上升上,后续是否会有进一步的传导,值得密切关注。

海外方面,5月议息会议和4月超预期的非农数据似乎都预示着6月加息将铁板钉钉,而更为关键的是,6月加息后,是否进一步会在9月加息,这个预期也可能会加剧市场对利率上行速度的担忧。

(3)短期关注监管信号边际变化,整体仍偏谨慎。在市场连续调整后,不排除监管对于稳定的需求重新上升,因而近期可以关注监管表态方面是否会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但是整体市场的情绪仍偏弱,因而仓位上还是建议谨慎。

结构方面,建议从基本面角度配置,包括景气和盈利向好的消费、保险、电子板块,特别是其景气度和宏观经济的相关度较弱,或者偏向后周期。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华宝资源优选(240022)、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红利基金(501029)等,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高端制造(000866)、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军工行业ETF(512810)等。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240016

华宝兴业上证18

11.71%

1.50% 0.60%

购买定投

240022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

8.53%

1.50% 0.60%

购买定投

000866

华宝兴业高端制造

4.04%

1.50% 0.60%

购买定投

240004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

2.74%

1.50% 0.60%

购买定投

000612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

1.72%

1.50% 0.60%

购买定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