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章晖: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1 11:0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三年,股市大幅波动,特殊的市场形态所体现出的千变万化,考验着每只偏股基金的驾驭者。尽管如此,一些注重控制回撤幅度并抓住其中结构性机会的基金还是能战胜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由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和基金经理章晖共同管理的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就是其中一例。

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8日,南方新优享自2014年2月26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13.10%,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43.82%的涨幅和上证综指55.08%的涨幅。其目前的最新净值已经接近2015年市场高点时的净值水平,但上证综指目前的点位与2015年高点时相比较却下跌了近40%。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每个年度均能取得正向收益,且成立后的每个自然年份均有跑赢大盘涨幅和业绩基准涨幅的收益,显示出不俗的获益能力。

章晖对记者表示,过去三年市场整体上涨幅度虽然不大,但市场机会其实永远都有,很多公司期间都有翻倍的涨幅。在波动比较大的A股市场,回撤小的基金能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在南方新优享的管理上,控制回撤被放在与长期收益、基金规模同等重要的位置上。

“在控制回撤上,首先我对大盘会有自己的判断,会不断评估企业估值和基本面是否匹配得当。其次是组合管理,通过组合管理把长期、中期和短期结合起来,最终降低让组合犯错的概率。”章晖表示,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将持有人的钱,以合理的价格长期稳定地投资在一些经过认真考察的优秀公司上,随着这些公司的成长和盈利的增长而赚取超额收益。

展望未来,章晖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显著快于美国,而A股的估值水平又显著低于美股,长期看应该有超额收益。此外,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决定了总会有处于景气状态的行业,各种创新也是层出不穷,只要在合适的时点配置,肯定是有很大的机会,因此对于A股市场是长期看好的。从短期来看,经过近几个月的调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其中一些公司基本面是稳健的甚至向好的,这时候买进去而且长期持有,大概率是赚钱的。

具体到投资领域,章晖指出,行业集中度提升可能是今年经济层面、宏观层面上资产配置的主线。龙头企业不论是抵御市场波动还是顺势扩张都会更有优势。在章晖眼中,按照合理的价格买入持续成长或者至少是高景气度的行业是要坚持的投资逻辑,在这一逻辑下,相对看好电子、家电、品牌建材、白酒行业和部分化工医药等领域的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