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黄金ETF 成为资产配置重要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05-12 13: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提升资产配置在投资中的地位,5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华安基金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主办“论道·FOF及大类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会上,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FOF是基金资产管理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基金多元化发展带来基金选择困难和客户需求不够匹配,客户风险收益特征可以通过FOF得到一定程度满足,华安黄金ETF有望成为资产配置中重要的另类投资标的。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主席王立新认为,黄金是一种战略资产,主流投资资产之一,在资产组合中增加黄金的比重能有效控制风险。2017年以来“黑天鹅事件”以及其他不确定性增多,黄金仍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对于黄金的投资机会,许之彦认为,长期黄金价格上涨的理由依然存在,未来3-5年依然是黄金投资的甜蜜期:首先,全球宏观经济仍然处在温和复苏阶段,美联储加息步伐暂缓,为黄金投资提供了宝贵的时间窗口;第二,名义财富的增长带动对黄金实物的需求,而黄金供应瓶颈始终未能打破;第三,与其他类资产对比,黄金价值仍处于洼地。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在会上介绍,针对证券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华安基金量身打造了直接和现货黄金挂钩的华安黄金ETF,投资者使用证券账户就可以买卖,而且还是T+0交易。投资成本低,流动性好,随时可以变现,从各方面满足了证券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和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华安黄金ETF是国内第一批上市的黄金ETF,紧密跟踪黄金现货AU9999合约。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以其便捷性、灵活性、流动性等优势得到了投资人的广泛认可。截至一季度末,华安黄金ETF持仓合计24.86吨,规模近70亿元,日均成交额近10亿元,场内规模和流动性都占到了黄金ETF总体规模的80%左右。(徐金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