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许杰:践行社会责任 寻找未来的价值之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7-05-15 0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中,为更好传播并鼓励公募基金践行ESG的投资原则,专门增加了责任投资(ESG)基金奖,建信社会责任基金获得了该项荣誉。社会责任究竟如何在投资中体现?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如何寻找未来的价值之锚?为此记者专访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许杰,听他解读社会责任投资的方方面面。

“基金在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基础上,坚持社会责任投资,其重点是考察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并且立足于企业基本面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努力实现基金的投资目标。”许杰道出了其投资理念。

“具体而言,在正常的考察标准之外,我们又加了一些社会责任的考察标准并加以细化。除了慈善、环保等狭义的社会责任之外,还有广义的社会责任标准,比如公司是不是有失信记录,有没有接受过有关部门的立案调查或是行政处罚,会不会定期公布社会责任报告等。”

许杰认为,公司对社会的贡献也是其考察因素之一:“比如说一家科技企业做了多少科技创新,从量化的角度考察,就看公司的申请专利数。还有就是公司对社会稳定的贡献,就看收入增长率;对于整个国家财政的贡献,看纳税增长率,这些标准都被纳入选股因素中。”

谈到市场,许杰表示,房地产和汽车这两大增长引擎的动力正在逐渐消退,但创新产业和消费升级有着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国的很多行业还有丰富的工程师红利,这一块的增长动力远远没有释放完毕。”许杰认为,市场的另一个增长动力来自于消费升级,大众追求生活品质的需求是消费升级的主因。

展望未来,结合当前的流动性和经济大环境,许杰认为当下的最优投资策略是选择基本面好、估值又不贵的个股。

作为拥有15年基金从业经验的“老兵”,许杰担任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以来,该基金的投资回报已超过100%,但他坚称自己并不是最擅长选股的基金经理,也不是爆发力非常强的基金经理。“我就是长跑运动员,不单单是我,整个公司的投资理念都是这样的。我力争做价值投资的长期践行者。”许杰对记者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