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 成私募生力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5 12:2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放眼私募界,基金经理从50后的投资老兵到90后的新兵,老中青三代共同在私募战场作战。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80后私募基金经理已然成为“主力军”,90后私募也逐步作为新生力量登上舞台。

青年私募后生可畏

11.9万亿元!私募基金资管规模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1122名青年私募基金经理所在公司执掌的资金高达4.9万亿。他们分布在不同规模的私募公司,其中既有富善投资、六禾投资、展博投资等规模上百亿的巨型私募公司,也有瀚信资产、茂典资产、三度星和等规模超50亿的大型私募公司,更有北京神州牧基金、因诺资产、温莎资本、衍盛资产管理等不断成长的中小型私募公司。

私募青年不仅执掌私募界4成的资产,理财能力也不容小觑。

今年一季度私募青年最大的赢家是景宇飞。80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其旗下的产品“陨石掘金一号”成立不足半年,三月开始累计净值便一路飙涨,一举夺下股票策略3月份和一季度的冠军之席。成绩同样出彩的还有匀丰资产的投资总监张芳铭,同为85后,同样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同样在北京,产品同样出彩,不仅稳夺一季度股票策略亚军,截至目前,产品成立尚不足一年,收益已高达255.57%,真可谓后生可畏。

产品成立以来收益最佳的是富利投资的李嘉。80后的李嘉是富利投资的总经理,也是“富利步步为盈1号”的总经理,产品曾荣获2016年上半年管理期货策略亚军。李嘉的公司远离北上广深私募重镇,居于大连,业绩却一度赶超传统地区的知名私募。截至目前,“富利步步为盈1号”已斩获715%的累计收益率。

学历和业绩齐飞

如果说传统观念是大学毕业后要先找一份工作,而现在不少90后在毕业之后选择自己成立私募公司,并取得不错的业绩,比如一二资本的刘侃、杭州塞帕思的王潇航,均是在大学毕业之后创办私募公司。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在库的私募青年共1122人,其中90后88人,80后1034人。

相较于50后、60后与70后,80后与90后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生代,享受着更加优质与充足的教育资源,不少80后与90后都具有海外求学与工作的经验,例如因诺资产的徐书楠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文熙资产的吴宇轩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私募青年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44%,本科学历以48%的比例占据多数。

师出名门,精英荟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为私募行业输出不少青年才俊。

除去名校光环,私募青年的业绩表现如何?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私募青年的平均收益为1.8%,产品成立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5%,均录得正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