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策略私募 平均仓位逼近六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宗根 2019-03-18 11: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日以来,A股行情回暖,私募持续补充“弹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初,股票策略平均仓位比春节前上升3个百分点,目前平均仓位已经逼近六成。业内人士认为,部分私募因为去年回撤较大而仓位偏低,择机加仓或补仓。在“经济逐步见底+广谱利率下行+政策支持”的宏观环境下,坚持看好以科技类别为主的成长股。

仓位提升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测算数据显示,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正在提升。私募排排网3月12日发布的融智股票策略仓位报告显示,截至3月初,股票策略平均仓位为57.09%,比春节前上升了3个百分点。

市场指数方面,2019年2月,沪深300指数继续大涨14.61%,在此背景下,私募排排网编制的私募策略指数收益率全部为正。其中股票策略指数以9.74%的收益排名第一,事件驱动策略指数随后,宏观策略指数排名第三。事件驱动策略指数、宏观策略指数2月收益分别为7.93%和5.73%。正收益率比例最高的为股票策略,高达94.71%的股票策略基金产品获得正收益率,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新高,甚至高出固定收益策略的90.43%。

一位上海某中型私募人士此前告诉记者,2018年平均仓位五成左右,目前仓位已升至七成左右。他同时表示,近期A股反弹较快,不少私募因为去年回撤较大而仓位偏低,因此在此轮反弹中没有占到“便宜”,所以择机加仓或补仓布局后市实属正常。

从容投资对记者表示,行情启动以后,一开始是大涨,然后会出现分化,后面还有选股机会。关键看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能否跟上,总体不缺信心。

而对于部分“踏空”私募,一位浙江某百亿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从过去经验看,“踏空”私募一般不会满仓,绝大部分属于后知后觉,半路上追,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可能就会撤离。

看好科技类成长股

对于A股后市的延续性,上海某大型私募认为,新一轮的减税规模高于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乐观情绪持续发酵。需要注意的是,支撑本轮上涨行情的是资金面和政策面改善带来的估值及风险偏好的修复,未来反弹驱动力能否持续,还要看政策落地的力度、资金面的演变等。

星石投资认为,1月和2月经济数据总量来看,消费、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剔除春节因素的工业增加值有所企稳。但从结构上来看,制造业投资出现了超预期下滑,可能是受春节因素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房地产投资超预期回升,但在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面积回落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高增长或难持续。在逆周期调节加码的作用下,经济有望见底。在“经济逐步见底+广谱利率下行+政策支持”的宏观环境下,看好以科技类为主的成长股。

源乐晟资产认为,年后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A股加速上涨,之后市场切换到科技板块,主攻5G、芯片和计算机等题材。市场从冲击3100点后开始调整,前期强势股近期出现连续大幅下跌,给投资者提醒注意短期市场调整风险。市场及时调整有助于市场降温,并在调整后有利于市场走远。接下来的市场大概率是结构性行情,市场分化一定存在,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是取得长期超额收益的关键。

另一家上海中型私募表示,科创板点燃了从机构到散户对于科技股的热情,资金持续往科技板块流入。最近比较热的方向是5G带来的技术变革和应用创新,包括芯片、车联网、边缘计算等。不过,在挑选个股的时候,仍需重视公司的基本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