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每周一基系列:广发中证100ETF,核心蓝筹聚集地,夏普比优于上50

来源:华宝证券 2019-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层面:中证100指数由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超大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中证100指数成份股是比沪深300更大、比上证50覆盖范围更广的A股核心蓝筹股。具有较高的市值覆盖率。前十大成份股占比合计为38.82%。与同类宽基指数对比,中证100指数的收益率介于沪深300和上证50之间,其表现从未同时差于二者,且高收益、低波动、高夏普;与主动管理基金对比,中证100指数每年表现均能在所有主动管理基金中排到靠前位置,累计收益情况也位列前茅;与不同风格宽基指数对比中证100指数表现显著优于市场小盘和成长风格的宽基指数,值得特别注意的是,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中证100指数每年表现均优于中证500、中证1000和创业板指数。中证100指数是低估值宽基指数的代表,目前指数市盈率10.76倍,市净率1.30倍,均处于自发布以来历史相对较低水平。中证100指数股息率长期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2018年股息率更是超过了3%,是A股中难得的“分红奶牛”。中证100指数净资产收益率也相对较高。中证100盈利预测向好。

产品层面:广发中证100ETF正在发行,该产品是目前唯一一只上交所上市的中证100ETF。投资高度透明,持仓分散,有利于分散风险。产品发行时点较优,指数型产品更适合作为抄底工具。把握ETF个股换购机遇期。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有分析基于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