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4 13: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以来,药企巨头频繁进行资本并购与业务整合,成为健康医疗领域活跃的一个缩影。今年2月份,瑞士制药巨头罗氏(Roche Holding AG)作价48亿美元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Spark Therapeutics,后者在研管线中有针对包括遗传性视网膜疾病(IRDs)、肝脏介导疾病、血友病、溶酶体贮积症、亨廷顿舞蹈症等疾病的疗法,其中两款治疗血友病相关的产品进展最快。市场预计,该交易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完成。随后,葛兰素史克和默克集团宣布,双方已签署一项全球战略联盟,将共同开发和商业化研究性双功能融合蛋白免疫疗法M7824(bintrafusp alfa)。一经宣布,该项目就以高达42亿美元的估值迎来市场关注。

3月-5月,百健(Biogen)瞄准眼科基因治疗药物收购英国基因疗法公司Nightstar、诺华以高达12.6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收购IFM Tre、默沙东宣布通过子公司以总价约22亿美元收购Peloton Therapeutics公司,跨国药企的股权并购持续活跃。6月17日,辉瑞宣布以总价约114亿美元收购美国Array生物制药公司,迎来创新生物药领域的新布局。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市场是医药巨头布局的重要板块。2019年3月,山德士正式宣布成立“大中华区”;5月,辉瑞宣布旗下全新业务部门辉瑞普强全球总部落户中国上海。业内人士表示,基于庞大的医疗需求,中国区市场在跨国药企巨头的战略中,地位将继续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跨国制药巨头们在新兴市场平均增长率达13.3%,其中中国市场增速高达29%。另外,基于庞大的医药需求市场,机构预测2019年中国医药的电商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达到1020亿元,且在2022年接近1500亿元,2019年-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95%。另类资产数据平台Preqin 最新发布的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私募股权简报指出,截至2018年6月,全球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资产管理规模(AUM)已激增至3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