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2019年8月全市场基金绩效分析:8月结构行情延续,主动管理基金表现优秀

来源:上海证券 2019-09-10 13:5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础市场分析股票市场概况: 2019年 8月,沪深两市代表指数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及沪深 300指数收益率分别为-1.58%、 0.42%和-0.93%;

中小板、创业板综走出独立行情, 8月累计上行 1.53%和 1.67%。

债券市场概况: 8月,债券市场整体上行,利率债表现优于信用债。中证国债、中证全债和中证企业债指数分别上涨 0.98%、0.74%和 0.67%,中证转债指数收益率录得 0.67%。

全球金融市场: 8月,海外权益市场多数收跌。墨西哥 MXX.GI和加拿大 GSPTSE.GI 为样本内仅有的两只翻红指数,收益率分别为 4.31%和 0.22%;此外,阿根廷金融市场遭遇剧烈动荡,全月MERV.GI 指数累计跌幅达 41.49%,为样本内表现最差资产。

基金绩效分析基金概况: 8月国内股市先抑后扬,中小板成长股表现优于价值蓝筹股;债券市场维持上行格局,各指数均表现优秀。海外权益市场多数收跌,美国标普 500指数整体收跌,港股恒生指数 8月上旬大幅跳水,全月收跌 7.39%;商品方面,避险情绪升温提振贵金属表现。从具体收益率来看,本期基金主动管理能力凸显,除指数型股票基金外,各类型基金均成功录得正收益,投资于国内权益市场的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和主动投资混合型基金 收益分别为 3.37%和 2.93%,指数型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微跌 0.06%;

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收益率为 0.46%;投资于海外市场的 QDII产品平均涨幅为 0.54%。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