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FOF和资产配置周报:华夏5G主题ETF上市

来源:安信证券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中证 5G 主题 ETF( 515050)是华夏基金旗下, 国内首支 5G主题的指数型基金产品, 跟踪标的中证 5G 主题指数。该基金专注于布局 5G 产业链公司,不局限于某个行业, 而是围绕 5G 投资价值及时调整成份股,从而能够更好地获得 5G 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

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 GDP 超预期下行情况下 ,下行压力仍大。 2019Q3实际 GDP 同比增速从 1季度的 6.4%、 2季度的 6.2%下降至 6.0%,低于市场预期的 6.1%。同时 CPI破 3, PPI持续回落,导致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行。

从上周所有指数型产品(场内、场外)跟踪指数的表现来看, A 股各大宽基指数全面小幅回调,上证综指跌幅 1.19%,收于 2938.14点;

行业方面,医疗板块逆市上涨,传媒和休闲服务也表现强势。上周港股表现亮眼,其中地产股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消费主题指数也有 2个点的收益;美股小幅上扬,生物技术行业涨幅靠前。

10月 14日,富国中证消费 50ETF 成立,发行份额 8.6718亿元;

同日,国金上证 50指数基金成立;10月 17日,工银瑞信中证 500ETF成立,发行份额 10.8097亿元。

10月 14日,广发中证央企创新驱动 ETF 联接 A 和 C 开始募集;同日,工银瑞信深证 100ETF 开始募集; 10月 15日,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 ETF 开始募集; 10月 16日, 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 ETF开始募集。

上周 ETF 净流出金额为 61.4771亿元,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升。从份额变动来看,上周刚刚上市的华夏中证 5GETF 受到资金追捧,上市 3天成交额接近 10亿元,在指数回调的情况下逆市净申购 6.4亿份;同样通信题材的国泰通信 ETF 也有不少资金流入。板块方面,上周跌幅靠前的军工、券商、信息、半导体和有色板块份额增长靠前,港股 ETF 的股指修复行情也被部分资金看好。

上周易方达汇诚养老 2038三年、中欧预见养老和汇添富养老系列表现出色。

逆向进取组合上周回报-0.36%,风险再平衡组合上周回报-0.13%,结构化风险平价组合上周回报 0.03%,结构化风险平价表现更优,详情请在 Wind-PMS 搜索“安信量化”获取全部策略组合。

风险提示: 数据全部来自公开市场数据,市场环境出现巨大变化模型可能失效。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