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梦洁股份九天大涨近118% 高管亲属、实控人前妻趁机套现逾3000万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20-05-21 14:2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梦洁股份(002397)昨日再获“一”字板,收盘报9.35元。至此,该股已连续七天“一”字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一线游资昨日买入 4471.54万元,该游资昨日还同时现身次新股锐新科技、华盛昌及连板股国立科技等多只个股“龙虎榜”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股票大涨期间,梦洁股份高管亲属及实控人前妻合计减持超3000万元。

合作协议公布前放量涨停

消息面上,5月11日,多家媒体对梦洁股份与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谦寻文化”)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相关报道。5月13日,梦洁股份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上述情况,并披露了上述合作协议签订的具体情况:“电商直播销售是目前互联网营销模式之一,也是公司的产品销售渠道。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状肺炎疫情,加速了电商直播销售的发展,公司也积极利用其销售公司产品。5月11日,公司与电商直播机构谦寻文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与谦寻文化旗下的淘宝主播薇娅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薇娅肖像权、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

而早在5月8日,梦洁股份即放量涨停,这也是公司股票近段时间首次涨停。次日小幅上涨后,该股即开启连板走势。Wind统计显示,5月8日至20日共计9个交易日,梦洁股份累计涨幅接近118%。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15731.4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3.90%。买一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 5740.81万元;一线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 4471.54万元,该营业部近期较为活跃,昨日还同时现身次新股锐新科技、华盛昌及连板股国立科技等多只个股“龙虎榜”中。

高管亲属、实控人前妻高位减持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价大幅拉升期间,梦洁股份高管亲属、实控人前妻高位减持。

梦洁股份5月15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进展的公告》显示,持股5%以上股东伍静在5月12日、13日、14日合计减持600万股,从减持价格看,均为当日涨停价,以此估算,其三日合计套现逾3000万元。根据此前于4月16日公告的减持预披露,伍静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200万股,即不超过梦洁股份总股本的1.57%,目前减持数量已达到一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大众证券报记者查询历史公告发现,伍静为梦洁股份实控人前妻。根据梦洁股份2017年6月披露的一份《关于股权分割过户手续完成的公告》,梦洁股份实控人姜天武与伍静签署《离婚协议》,2017年6月16日,姜天武将其直接持有的12748.84万股股份分割过户至伍静名下,自过户之日起上述股份归伍静所有。过户完成后,姜天武对伍静持有的12748.84万股股份具有优先受让权。

此外,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5月14日、15日,梦洁股份一董事子女及一高管配偶分别减持7.69万股、2万股。

“梦洁股份5月11日布公告称,与头部网红薇娅所在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符合当下市场直播带货、网红经济、C2M模式等热门题材,次日开始已经连续7涨停,但这种合作模式下,带来多少业绩和持续性并不能保证,有些直播带货甚至为了销量赔本赚吆喝,因此炒作时千万别当真。此外,诡异的是合作消息公布前一个交易日,该股莫名其妙的涨停,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6倍,现在来看,这应是先知先觉资金提前收集筹码进场的迹象,此后暴涨中股东、高管大幅减持,这其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昨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