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再遭重创 基金称后续行情延续成长风格概率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5-01-30 08: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指数再次遭遇重创,当日上证指数跌幅高达1.3%,金融蓝筹品种表现极为萎靡。创业板指数昨日也有超过1%的调整,但盘中个股极为活跃。金融蓝筹股持续走弱促使更多机构资金涌入成长股避险淘金。

一位从事社保基金管理的机构高管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就曾认为,不要过分解读政策、跟踪政策,研究指数变化和预测。在这位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看来,市场是不可预测的,指数亦不可判断,唯一能判断仅仅是最具体的投资,具体的投资当然要具体到某一个品种上,这才是投资的根本。

针对时下一些机构投资者将股票投资完全基于政策变化的现象,上述社保基金管理人认为,政策是无法揣测的,如果所有的投资都仅仅跟着政策变动,那投资本身也变得毫无意义,因为政策可能在阶段性时间内出现想象不到的变化,例如去年年底的降息就超出了市场预期,又比如近期监管部门对券商两融的监管风波。

目前来看,当基金经理避免将投资完全置于政策变化中,淡化指数的操作意义,机构投资也能迎来更好的机会。正如最近一个月内,新兴成长板块疯狂补涨,超出了市场预期,虽然指数表现萎靡,但个股的精彩程度绝不亚于牛市。这是有选股能力者的牛市。

此外,基金经理过分看重政策利好,甚至对所有的政策利好进行利好解读本身就是一种愚钝的惯性。在政府出台支持光伏、LED产业发展的政策后,有多少机构投资者能够看清此种政策利好实际上将给光伏和LED行业带来重大利空,其带来的直接结果是产能过剩,行业参与者甚多,整合日益困难,落后公司无法退出市场,导致行业龙头无法真正建立优势。

近期的市场变化再次说明,真正的投资应该更多建立在个股选择上,挖掘未来具有高速成长能力的潜在新蓝筹,而目前的市场情绪也似乎配合了这一变化。此外,记者也获悉,一些基金公司综合技术指标、基本面指标以及资金流向等因素判断,金融地产股转弱的趋势很有可能已经形成。多位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认为,资金对金融蓝筹板块的新故事已经不再抱有热情,随着经济和市场进入新常态,机构资金又开始重新回归经济转型这一逻辑,挖掘未来新蓝筹比守住市值庞大的旧蓝筹更具有吸引力,这些基金判断短期市场开始改弦更张,行情延续成长风格的概率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