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金融股节前料调整为主 获利回吐压力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1-31 11: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券商、银行股前期积累过多获利盘,近期又连受政策影响,短期将承受较大回调压力,春节前将以调整为主,但鉴于2015年全年预期走牛,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中长线的机会仍然存在。另外,A股系统性的机会或已告一段落,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估值低、成长性明确的个股。

获利回吐压力明显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受监管层出手规范两融及机构股东大幅减持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等影响,券商股春节前可能以调整为主,并且因为券商板块前期累积了大量获利盘,短期回吐压力明显。但鉴于2015年全年A股预期走牛,券商中长线还有望继续创新高。

银行股虽然前期涨幅不如券商,但体量巨大,如果银行股大幅上涨,指数也会上涨过快,监管层显然不愿看到这样的风险,因此频繁出手规范两融及银行信贷管理,以期减少杠杆资金入市。“虽然春节前蓝筹以调整为主,但春节后可能会有新资金入市,新资金也许会推动券商股和银行股的行情,而现有存量资金的博弈主要在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之间。”他说。

深圳一家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券商股目前并不便宜,有人觉得便宜是因为把去年四季度的盈利作为一个衡量标杆,但四季度是去年市场最火的一个时段,如果以年化收益来看,券商的估值并不便宜甚至偏高。对于银行股,他认为虽然估值仍然较低,但坏账还暴露得并不充分,未来业务发展也不明晰,建议作为一种配置性资产。

未来转向价值驱动

上述深圳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表示,目前A股“快牛”转“慢牛”的趋势已经显现,系统性的机会将慢慢减少,2015年全年都将是选股年。

“去年四季度以来,相同板块的个股相关性和市场波动率都大幅提高,但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现象都会有所变化,个股相关性和波动率均会降低,靠资金和预期推动的行情基本暂告段落,还是要靠价值来驱动。”他同时建议,要找一些市盈率低、成长性已经明确的相关个股。

某公募基金的副总经理称,白马成长股正逐渐成为2015年新的投资主线。WIND数据显示,1月以来涨幅居前的行业包括计算机、传媒、家电、电子、互联网等,均为成长性较好的行业,而重仓这类白马股的基金最近也业绩突出,例如1月至今,上投新兴动力上涨18.3%、上投智选30上涨17.6%等。

北京一家“90后”基金(第90家及以后成立)的互联网主题基金在发行期即受到投资者踊跃认购,封闭期表现也不俗。据该只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介绍,其标的均以互联网各垂直领域的龙头公司为主,包括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垂直生活等概念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