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接棒力挺牛市 华夏中欧依然看好后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宁 2015-07-02 08:3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基金业协会、知名私募发声力挺A股之后,公募火线加入“声援”阵营。昨日,华夏基金和中欧基金发表观点,均认为市场经历大幅调整后已出现企稳迹象,在改革继续深化、大类资产转移趋势并未改变、货币政策中性偏松进而中长期利率持续向下、宏观政策协力实现经济增速区间管理的大背景下,未来A股结构性的市场行情将在调整中逐渐酝酿形成。

华夏中欧力挺A股

“此次A股调整的跌速与跌幅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华夏基金表示。在其看来,改革牛的市场逻辑依然成立,股市资金保持充裕,宏观政策稳经济目标明确,并且市场经过快速深幅回调,风险得到释放,估值吸引力有所回升。

华夏基金判断,在改革继续深化、大类资产转移趋势并未改变、货币政策中性偏松进而中长期利率持续向下、宏观政策协力实现经济增速区间管理的大背景下,未来A股结构性的市场行情将在调整中逐渐酝酿形成。

中欧基金也认为,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后,已经开始出现企稳迹象。

“从短期市场看,情绪宣泄或已接近尾声,市场估值在短期大幅下跌后趋于合理。同时我们看到了国家政策对于稳定市场预期的支撑。包括利率与存准率双降、养老金入市、500亿逆回购、券商上调蓝筹折算率并下调保证金等,频繁的政策出台对短期市场企稳起到显著效果。”中欧基金表示。

此外,考虑到地产销售在政策强刺激下出现反弹,三季度经济有见底预期、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政策的稳步推进将释放改革红利、经济企稳预期与改革红利释放或将推动市场健康发展,从长期角度看,中欧基金仍然看好市场后续表现,但行业挖掘和精选个股重要性上升。

多方集中力挺股市

在分析人士看来,公募表态看好长期行情并非偶然。事实上,这仅是近期多方集中力挺股市的又一“增量”,进一步体现监管层和主要机构投资者呵护健康牛市的“风向”。

在公募之前,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发出三点倡议:客观理性认识股市运行规律,积极把握投资良机,展现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紧接着,包括重阳投资裘国根、千合资本王亚伟、博道投资莫泰山、宏流投资王茹远等13家知名私募也发声认同牛市根基未变,且将在回调中得到夯实,4000点是入场时机,目前已无必要再度恐慌。

“综合基金业协会、公私募机构的表态,以及近期监管层包括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等在内的最新举措,可以明显感到监管层和主要机构投资者呵护健康牛市的用意。”分析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