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奔私”男神大褪色 王亚伟陈扬帆业绩排名落后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07 15: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的一轮牛市,使得公募基金经理尤其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充满了“奔私”热情。据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当基金经理拥有了一定的业绩、人脉及名声在外,成立或加入私募赚取更多的收入,成为一种较为划算的选择。

然而今年6月份以来,股票市场的急转直下,让曾经的传奇褪色,“明星”亦泯然众人。在前公募“一姐”王茹远旗下多只私募基金濒临清盘的今日,回首看加入私募曾经明星的基金经理成绩,似乎并不优秀。

陈扬帆成绩并不理想

今年开年过后,前兴业全球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的离开,开启了公转私基金经理留信出走的浪潮。随后,其创办的上海猛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浮出水面,1月24日该公司在基金业协会注册备案,3月份旗下产品就陆续成立。

然而猛犸投资旗下的阳光私募产品并不理想。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猛犸投资旗下共2只私募基金净值可查:猛犸光辉岁月2号成立于今年5月8日,属于股票型基金,截至8月31日单位净值为0.7850元,较上期(7月31日)下跌0.13%,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为-21.50%,同类10842只基金中排名第9658位。据WIND数据统计,5月8日以来,138只公募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1.74%,与猛犸光辉岁月2号几乎持平。

猛犸金色收获1号成立于今年3月17日,最近一次公布净值为9月18日,单位净值为0.8190元,较上期(9月11日)下跌0.12%。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18.10%,在同类54只基金中排名53位。而同期1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公募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53%,猛犸金色收获1号并未跑赢公募普通股票型基金。

“一哥”传奇并未续写

王亚伟离职进入千合资本后,虽收益并不低迷,但显然未续写其传奇。

作为公募前“一哥”,王亚伟在华夏基金的战绩可以用传奇来形容。2007年获得“中国最赚钱基金经理”殊荣,2009年华夏大盘精选以116.16%的收益获得了2009年的“股基王”。2010年王亚伟获《福布斯》2009中国十佳基金经理,2011年以5年748.90%的总回报位居中国最佳基金经理榜首。

然而其传奇般的战绩在千合资本并未被续写。据WIND数据统计,王亚伟的昀沣2号阳光私募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8月14日单位净值为0.9462元,较前一期(2015年8月7日)增长率为3.26%,今年以来总回报为-5.38%,在同类10842只基金中排名第6203位。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3号成立于2015年1月13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23%,并不出众。

而千合资本旗下的其他多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也并不理想。千合紫荆1号、千合紫荆精选A期、千合紫荆精选B期3只成立于4月20日的阳光私募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分别为3.51%、3.52%、3.52%。同期公募1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21.10%,这3只阳光私募基金大幅跑赢公募基金。

而成立于5月15日的千合紫荆精选C期、千合紫荆精选D期的回报率均为-23.99%。而5月15日以来截至上周收盘,138只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平均跌幅为26.22%,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精选C期、千合紫荆精选D期仅跑赢公募普通股票型基金2.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以来,138只公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