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逾400只私募重仓股现身 王亚伟徐翔三季度大幅减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私募持仓轮廓也变得清晰。

数据表明,截至10月29日,有私募机构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400家。

尽管中报还有最后两天才公布完毕,但这一数字较今年中期的814只重仓股相比,已大幅减少。可见,减仓已成为了私募在今年三季度的一大趋势。

三季报数据显示,化工、机械设备仍分别位列私募重仓行业第一、第二位,重仓股数量分别为48只和42只,但第三席之地则由生物医药所取代,重仓股数量为36只,而房地产重仓股数量则减少到了26只。

“如果将私募情况与全市场市值分布情况进行比较的话,私募明显超配电子、化工、轻工制造,低配银行、非银金融、采掘等行业。” 申万宏源(000166)分析师宋施怡称,“此外,私募重仓股风格整体也较公募偏向于高估值个股。”

王亚伟徐翔三季度大幅减仓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私募大佬徐翔和王亚伟旗下私募重仓股三季度和二季度的变化可以看出,其旗下私募产品进行了大幅减持。

此前,泽熙官网的数据显示,泽熙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产品的净值表现来看,8月初以来,每周公布的净值变动与上周相比幅度都在1%以内,波动区间极小。可见,其旗下产品在成功逃顶后已基本空仓。

与此同时,从截至当天的私募三季度重仓股情况来看,泽熙旗下仅康强电子(002119)(002119.SZ)一只重仓股出现在其持股名单中,报告期内持股不变,仍为1031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之位。

调查表明,在今年上半年泽熙重仓股名单中,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股东方航空(600115)(600115.SH)、先锋新材(300163)(300163.SZ)各2580.59 万股和136.42万股。不过,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泽煦已从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上消失。

同样,泽熙1期也已退出今年上半年重仓持股的东方金钰(600086)(600086.SH)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截至今年中期,其持股数量达883.00万股,但公司7月31日发布的股东名录显示,泽熙已不见了踪影。

同样,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或也进行减持。截至10月29日,其现身的重仓股数量为12只,而今年上半年其重仓股为23只。

截至29日,包括昀沣证券、昀沣3号证券、千合紫荆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产品在内,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合计持股为9451.63万股,而其今年上半年累计持股27426.59万股,尽管还有两天三季报才公布完毕,但上述两个数据差距也颇大。

三季度末,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已从许继电气(000400)(000400.SZ)、理工监测(002322)(002322.SZ)、司尔特(002538)(300022.SZ)、吉峰农机(300022)(002538.SZ)、苏试试验(300416)(300416.SZ)、浩丰科技(300419)(300419.SZ)、暴风科技(300431)(300431.SZ)、置信电气(600517)(600517.SH)等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

如暴风科技中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在二季度末持股数量为128.28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三季报股东名单中已无其身影,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51.58万股,说明王亚伟对暴风科技至少减仓76.7万股。

此外,其也从今年中报扎堆进驻的吉峰农机、许继电气、苏试试验、浩丰科技等重仓股大肆出逃。其中,仅吉峰农机一只重仓股今年上半年就有3只产品抱团持股,合计持股1201.9321万股,;许继电气也有两只产品持股,合计持股1672.5124万股,但三季报其均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14股获5只以上私募抱团

而在有私募现身的重仓股中,共计有14家上市公司股票有5只以上私募进驻。

其中,伟明环保(603568)(603568.SH)、维力医疗(603309)(603309.SH)两个重仓股更是被10只私募换抱团持股,包揽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均为今年三季度新进。

引人注目的是,上述两大重仓股均有方正东亚旗下信托计划现身。特别是伟明环保,方正东亚旗下多达7个信托计划上榜,期末累计持股1981.55万股。

二级市场上,伟明环保自5月28日上市以来,股价已创下历史新高。截至上周五,公司股票盘中创下71.20元的上市新高,较三季末收盘价53.18元相比,区间涨幅达33.88%。

公司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净利润22487.66 万元,同比上升15.64%。

而维力医疗也是今年3月上市的次新股。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方正东亚旗下也4个信托计划入驻,合计持股627.11万股。此外,西藏信托和厦门国信也各有两个信托产品上榜,合计分别持股305.76万股和214.08万股。

不仅如此,方正东亚旗下多个信托计划亦集中出现在了石化油服(600871)(600871.SH)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上。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方正东亚旗下7个信托计划共计持股12336.25万股。

不过,与股价表现迥异的是,石化油服三季报亏损加剧,已扩大至20.9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