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农银基金经理:转型和新兴仍是未来资产配置方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11-30 08:3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以来,市场在美国加息预期弱化的背景下展开一轮上涨行情,对新兴和转型这一大方向的认可导致创业板在较高估值水平之上仍出现大幅上行,在高铁、核电、互联网、版权保护(IP)、教育、体育、次新等热点轮动下,市场出现比较好的赚钱效应,指数接近7月救市时的成交密集区。

随着风险偏好的进一步上升,市场的选股逻辑转变为更为激进的博弈超跌和市值估值,并进一步带来一批个股的快速上涨。但是,在看到市场强势的一面的同时,我们认为短期来看,临近年底市场参与者博弈的因素可能加重,考虑本轮大部分中小创的涨幅和估值,更趋均衡的配置将是一个比较稳健的操作策略。

从中期看,我们认为,转型和新兴仍是未来方向性的资产配置。从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状况看,旧经济困难,新经济尚可,未来一段较长时间,企业盈利超预期的概率在降低,企业转型可能会成为二级市场持续的热点。另一方面,新兴行业里面新需求、新技术、新模式仍是层出不穷,市场的焦点还是会落在新兴行业之上,只是对新兴行业的挖掘和追逐会更加动态和前瞻。

着眼于明年,我们认为,虚拟显示和民参军是比较值得重视的两个方向。虚拟显示将打破时空对人的限制,除了在游戏领域上能带来“身临其境”更好体验外,对新闻传媒、体育直播、教育、医疗等领域都有可能带来颠覆现有状态的新模式。而民参军方面,在军队体制改革、军品定价机制改革逐步推行下,军工市场将迎来一轮效率的提升,市场将涌现出更多的优质民参军民企,一旦出现供应替代、进入新型军备列装供应体系,这类公司将极具投资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