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短期市场震荡加剧 借回调介入绩优偏股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5-12-01 08: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以来,A股轮动行情明显。先是月初券商股掀起一波涨势,颇有复制去年年底牛市启动初期的势头。进入中旬以后,券商股熄火,中小盘股开始接力轮番上涨。受此影响,11月权益类基金普遍取得正收益,平均涨幅超过8%。其中,重仓TMT和军工股的主动管理型产品,表现尤为出色。

以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该基金近一月净值上涨5.56%,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从行业配置来看,基金成立之初主要偏向于制造业,但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加大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因而充分分享了今年以来持续火热的“互联网+”行情。在汇添富民营活力今年前三个季度重仓持有的个股中,截至11月27日,宋城演艺、华信国际、怡亚通和东方国信年内涨幅均超过120%,出色的选股能力为其2015年业绩贡献不小。基金经理朱晓亮指出,他在策略上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工业4.0 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等能够提高中国整体社会竞争力的行业,以及符合消费趋势,未来消费支出比例会持续提升的行业。

在海外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紧张的背景下,军工股的炒作热情被再次点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中证军工指数近一月涨幅超过10%。伴随着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重仓军工股的偏股型基金净值亦水涨船高。以华商主题精选为例,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目前军工股在基金总资产中合计占比超过32%。在基金经理梁永强看来,军工行业整体性从非市场化向市场化转向的过程,将爆发出巨大的弹性。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虽然整体做多意愿超出预期,但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反复震荡,投资者对后市分歧加大。业内人士认为,各种利空预期虽然并未破坏市场反弹的逻辑,但仍然可能对投资者的心理产生累积影响,短期内市场的震荡将会加剧,热点以结构性行情和主题投资为主。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借助短期回调介入历史业绩优良的偏股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仍可继续持基待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