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二季度预期转乐观 预计大盘有望上攻3600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2016-04-16 10: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全球垫底,非结构化的股票策略型私募虽然大幅跑赢指数,但整体并未获得正收益。但部分私募业绩表现亮丽,“蓝海一号”一季度收益率达111%。对于二季度,大部分私募较为乐观,预计大盘有望上攻3600点,并看好白酒、新能源等二线优质蓝筹。

业绩冠军一季度收益111%

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北京私募蓝海韬略的“蓝海一号”以111.6%的业绩独占鳌头,远超第二名“天玑财富4号”63.8%的净值涨幅。2月底时“蓝海一号”曾以55%的业绩夺人眼球,其在3月份继续发力,单月获得约36%的收益。

一季度,上证指数跌幅达15.12%,股票策略型私募整体平均收益率为-9.68%,排名前十的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44.21%,北京私募三度星和的“中信中硕基金”净值涨幅和长江证券(10.34, 0.03, 0.29%)资管的“长江资管瀚丰1号”,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净值涨幅都接近50%;深圳和聚基金的“和聚基金-财富9号”排名第五,净值涨幅为38.23%;深圳金田龙盛的“中信信托-金田龙盛”和福州陶朱资产的“陶朱创富”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净值涨幅近30%;上海嘉捷资产的“白马1号”、北京默名资产的“默名十一期”和北京盛运德诚投资的“盛运德诚趋势2号”排名第八到第十,净值涨幅在25%左右。

二线蓝筹有望带头上攻

格上理财的数据显示,3月股票型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3.97%。格上理财认为,在历经1月的熔断和2月的震荡后,股票型私募对市场较为谨慎,仓位普遍不高,故在3月的反弹行情中表现一般。但市场上一些仓位较高的主流机构在反弹行情的带动下净值涨幅明显,如淡水泉投资旗下多只产品3月涨幅均在12%以上。

深圳金田龙盛投资总经理杨丙田认为,二季度大盘有望上攻至3600点,看好部分二线优质蓝筹如白酒、新能源、家电。杨丙田表示,从两融余额来看,当前点位上融资余额仅有8800亿元,而去年和前年在同样点位上融资余额分别有9700亿元和9300亿元,这说明在当前点位上,杠杆带来的场内资金相对较少,场外资金的推动作用相对以往要大。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虽然目前判断经济是否已触底企稳还为时过早,但是随着一系列数据的好转,之前所谓的“中国经济崩溃”、“经济硬着陆”等论调已经逐步淡出主流视野,目前市场上对于经济见底企稳的预期也愈加强烈。在预期好转的情况下,企业的生产、投资动力将会继续增强,企业盈利也有望继续改善;CPI持续走高制约货币政策方向和宽松空间的隐忧大幅降低,而尽管PPI数据好转使得通缩压力减轻,但仍处于通缩状态,因此政策宽松仍有必要,降息空间可能有限,但降准可期。

不过,上海一知名私募认为,市场对汇率风险可能预期不足,监管层可能会在市场无预期的背景下,主动引导贬值,在可控范围内让汇率向均匀汇率靠拢。此外,人民币空头也可能基于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在4-5月份发动攻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