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业绩牛人高仓位锁定中小创 大规模基金低仓位战蓝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学毅 2016-04-25 14:2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与规模TOP3基金持股“斗法”

业绩牛人高仓买“中小创” 大块头低仓战蓝筹

作为最大主力机构的公募基金,其后市的战略布局对市场走势有着直接影响,普通投资者更是对业绩优良和资产规模较大的基金关注有加。《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即便是这些基金,对后市的看法和投资布局也大相径庭,其中三年期业绩TOP3基金经理高仓位锁定“中小创”,而资产规模前三的基金低仓位战蓝筹。看来,二季度公募基金之间注定有一场不平凡的较量。

三年期业绩牛人

高仓位锁定“中小创”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最新统计,在权益类基金经理中,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近三年业绩前三名分别是中邮创业基金旗下的任泽松、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谢治宇、国金通用基金旗下的徐艳芳,期间总回报率分别为352.18%、178.21%、165.13%。三人的共同持股特点是仓位高达87%左右,对“中小创”青睐有加。

任泽松稳居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经理冠军,虽然是位“小鲜肉”,但目前管理着7只基金,其中他的“成名作”——中邮战略新兴,近三年回报率达352.18%,该基金资产规模也高达110.34亿元。该基金一季报披露,股票仓位为87.34%,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创业板股、2只中小板股。“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任泽松在一季报中称。

谢治宇是业内“老将”,2007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目前管理着兴全合润分级、中兴全轻资LOF、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LOF等3只基金。其中,兴全轻资产混合LOF近三年回报率达225.40%,最新资产规模为31.62亿元。该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为86.30%,前十大重仓股中有4只创业板股、4只中小板股。“目前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基本面来看并不低,若基本面仍然没有出现更强劲的利好因素,则对于纯博弈反弹的品种需要谨慎考虑。从全年角度考虑,以增加基本面优秀的中长期价值品种配置权重为原则,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度参与阶段性弹性品种,均衡持仓,尊重市场。”谢治宇在一季报称。

徐艳芳同样任职时间不长,2012年6月底加入国金通用基金,目前管理着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及4只货币基金。其中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混合自2013年2月25日任职以来取得170.80%的回报率。该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为87.16%,前十大重仓股中有1只创业板股、5只中小板股。“投资组合坚持价值+成长的平衡配置,根据市场形式动态调整配置,一季度整体配置周期类、涨价类行业。”

资产规模TOP3基金

低仓位战蓝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截至一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00亿元的仅有3只基金,分别是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现任基金经理廖振华)、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现任基金经理史博、黄俊、吴剑毅、蒋秋洁)、招商丰庆混合A(现任基金经理李亚),截至一季度末资产净值分别为453.59亿元、430.50亿元、416.44亿元。这三只基金的一举一动,同样牵扯着市场的神经。3只大块头基金共同的特点是仓位较低,且权益投资集中在蓝筹股上。

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股票仓位为32.94%,前十大重仓均是主板A股,包括格力电器、万科A、中国银行等。展望二季度,该基金称,在经历了2016年一季度的大幅震荡后,总体的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预计短期内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该基金计划采取攻守均衡的投资策略,精选优质行业和公司来获取超额收益,继续寻找并配置具备中长期持续竞争优势、业绩较好、管理优秀、估值合理和低估的龙头公司。

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股票仓位为48.13%,前十大重仓均是主板A股,包括农业银行、中国人寿、交通银行等。该基金明确表示,目前的基本策略仍是保持中性仓位,结构上仍重点配置方向低估值蓝筹,寻找其中低估值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票进行合理操作。

招商丰庆混合A一季度股票仓位为27.06%,前十大重仓均是主板A股,包括伊利股份、中国建筑、中国平安等。“本基金本着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和出发点,本着对持有人负责的态度,精选个股。”该基金一季报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